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本地新闻 > 正文

多达3万人!今天起,加拿大将给这些人发移民邀请

文/夏洛特 来源: 乐活网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乐活网报道,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IRCC)近日宣布,将于9月23日至10月7日期间宣布父母及祖父母担保移民的抽签结果,并在此期间发放3万份邀请。

受邀请的担保人有60天时间向IRCC提交完整的担保申请,近期请千万注意查收相关电子邮件。

(图自CIC News)

被担保的父母和祖父母将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并销售所有相关福利,包括免费的医疗保健服务。据加拿大移民新闻(CIC News)报道,此前IRCC刚在其官网上线父母及祖父母担保移民计划的表格时,短短数分钟内就有超过10万人火速填好表并成功提交。 

鉴于该移民项目的火爆程度,IRCC不得不采取抽签的形式决定邀请人,因此要获得父母及祖父母担保移民的名额也并不容易。

据了解,IRCC本次抽签的申请人必须在2020年10月至11月期间已提交意向表,且早在2021年1月,IRCC就已经从这些人里抽选了1万个名额并发放了邀请。目前,IRCC还暂时未透露2022年父母及祖父母担保移民计划的管理方式。

在拿到IRCC的邀请后,您必须确保自己符合相关资格标准。根据IRCC官网的公开消息,相关资格标准一共有6条,分别是:

  • 已于2020年10月13日至2020年11月3日期间在IRCC官网填完并上交担保兴趣表(Interest to Sponsor form)。
  • 担保人必须是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或根据加拿大印第安法案注册的原住民。
  • 已年满18岁。
  • 居住在加拿大(潜在申请人需要提供身份证明)。
  • 证明自己作为担保人的收入已超过父母及祖父母担保移民计划规定的最低收入水平(如果已婚或处于同居关系中,则可以包括担保人和配偶两个人的收入)。
  • 签订承诺书,承诺从被担保人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开始,资助被担保人20年并在20年内偿还任何支付给被担保人的社会援助福利。此外,如果担保人居住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则必须与魁北克省签署额外的承诺书。

担保人需要向IRCC提交自己2018、2019和2020年的加拿大国税局(CRA)的年度纳税评估通知,证明自己的收入水平已超过最低必要收入(MNI)。

本次父母及祖父母担保移民抽签结果对最低必要收入的要求如下表(注意,表中的家庭成员人数是包括担保人的):

(父母及祖父母担保移民最低收入标准 图自IRCC)

加拿大移民新闻指出,如果申请人在这次父母及祖父母担保移民计划抽签中不幸落选,还是有替代方案的。例如,可以向IRCC为自己的父母及祖父母申请超级签证(Super Visa)。获得该签证的人可一次性最多在加拿大停留两年,并可在10年内多次进出加拿大。

根据IRCC的要求,申请超级签证需要:

  • 居住在加拿大的子女或孙子女的邀请函
  • 子女或孙子女符合低收入加拿大家庭最低收入标准(LICO)
  • 与子女或孙子女的亲属关系证明(例如有父母名字的出生证明)
  • 加拿大保险公司至少1年的医疗保险证明

以下是家庭人数与加拿大家庭最低收入标准的对照表:

(加拿大家庭最低收入标准 图自IRCC)

想要成功给父母或祖父母办下超级签证,邀请人必须提交相关文件证明自己的收入超过了上表中的具体数值,这些文件可能包括

  • 最近纳税年度的评估通知(NOA)或T4/T1表格
  • 就业保险存根
  • 一份包括工资和雇佣日期的雇佣信
  • 薪水单
  • 银行对账单

超级签证的申请应该会在加拿大境外的签证处进行处理,根据签证处的不同,可能需要额外的文件。完整的申请将根据许多因素进行评估,签证中心可能会申请查父母或祖父母访问加拿大的目的,以及父母或祖父母是否会与他们的祖国保持足够的联系。此外,所有超级签证申请人都必须接受体检。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