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移民 > 正文

FSW即将复抽? 何时入池EE? 三大原因, 揭秘现在正是好时机!

文/editor 来源: 星环公司

在疫情期间,加拿大为了能完成2021年欢迎40.1万移民的目标,一直把移民工作的中心放在境内的移民申请人上。因为EE下的加拿大经验类(CEC)和省提名(PNP)的候选人很有可能就在加拿大境内,所以今年的EE抽签一直仅针对CEC和PNP。

 

现在,疫苗接种率达到很高水平,加拿大也逐渐地放宽旅游限制。从9月7日起,完全接种加拿大批准的疫苗的旅客能够以非必要原因入境加拿大,距离全面开放大概也不远了。

看起来,加拿大移民部即将把目光移向海外的移民申请人了,针对这类人群的联邦技术类(FSW)和联邦技工类(FST)预计将很快迎来抽签机会。尽管目前,EE还没有进行全项目抽签。 

很多人会问:“FSW到底什么时候会抽签?” 

“我是否应该现在就进入快速通道池?” 

别急,本文为你一一分析。 

FSW曾是技术移民的主力项目

加拿大的目标是欢迎其历史上最高水平的移民,以支持其COVID后的经济复苏。根据其2021-2023年移民水平计划,加拿大正寻求每年超过40万名新移民。 

这些新移民中近60%将作为技术人才,来到加拿大。EE技术移民的快速通道,是技术人才移民加拿大的主要方式。 

在正常情况下,大多数通过快速通道成功移民到加拿大的人都是通过FSW。 

在疫情之前,FSW(foreign skill worker 外国技术工人)候选人占每年EE移民的近一半

然而,在整个2021年,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IRCC)只向CEC和PNP候选人发出邀请,FSW一次抽签机会都还未获得。 

移民局的理由是这些候选人中的大多数目前都在加拿大,因此不太可能遇到与疫情有关的干扰(如旅行限制),从而阻碍他们完成永久居留程序的能力。 

因此,许多FSW候选人目前正在Express Entry池中,等待IRCC向他们发放申请邀请函(ITA)。 

潜在的FSW候选人可能认为最好是等待抽签恢复后再自己进入池子,然而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 

仔细的成本效益分析表明,无论如何,现在就入池是有好处的 

现在进入人才库的唯一真正风险是,如果你在完成测试后两年内没有收到邀请,你的官方语言测试将过期。那么,你可能需要花费一些额外的时间和成本重新参加语言测试。 

但与获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的更大回报相比,这种成本是微不足道的。 

现在就该入池的原因 

简而言之,如果你不在EE的池中中,你获得邀请函,进而申请并获得永久居留权的机会是零。反之,如果你保持在池中,一旦开放,你就立刻有机会获得邀请。 

一、切勿错过FSW抽签
目前,除了移民部,基本没人能准确预知IRCC何时会恢复对FSW的抽签。EE抽签是不可预测的,因为它的抽签规则是竞争性的(给最高分的候选人以优势),并对加拿大各省和雇主的需求做出反应。 

自去年以来,由于大流行病的不可预知性,它变得更加不可预知。2021年2月13日的EE抽签就是一个重要的例子。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IRCC在星期六举行了一次抽签(抽签通常在星期三和星期四进行),向CEC候选人发放了27332份 ITA,之前的记录是5000份。该次抽签的综合排名分数线(CRS)仅为75分,是有史以来最低的。 

如果一旦这样的好事再次发生呢?当IRCC开始再次邀请FSW候选人时,申请人都不希望被打个措手不及,或者错过千载难逢的降分良机。只有在池中,机会来了才能抓住,并有可能成为像2月13日那种非常规抽签的受益者。

二、有机会获得省提名

第二,进入EE池使你有机会收到省提名邀请。接受省提名邀请会带来额外的600分CRS积分,这几乎可以保证你会在下一次抽签中收到一份邀请函。

加拿大各省定期邀请EE候选人申请他们的PNP。他们这样做是为了招揽符合本省劳动力市场需求的技术工人。如果你收到省级邀请,你就可以去申请,以获得省提名证书。然后你通知IRCC你已经收到了证书,就能获得600分的CRS积分,并有可能在下一次考虑PNP候选人的EE抽签中获得永久居留的ITA。

三、可去Job Bank找工作
第三,入池后,你可以在加拿大政府的工作银行创建一个 “加号账户”(Plus Account)。拥有这个账户可以帮助你与合适的就业机会相匹配,这可能会增加你收到工作邀请的机会。 

符合条件的工作机会可以使你获得额外的50分或200分的CRS加分。这些加分未必能确保你收到ITA,但它们肯定会增加你获选的可能和机会。假设你真的获得了ITA,你将有良好的资格通过你预先申请的工作,迅速融入加拿大的劳动力市场。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