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刷新历史新纪录!加拿大联邦大选 20名华裔参选、9名当选进入国会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乐活网周二(9月21日)报道,2021年加拿大联邦大选在华裔参选人数大幅减少的情况下,20名华裔参选,结果9人当选进入国会,已刷新历史纪录。其中,庄文浩、关慧贞高票连任,有争议的独立候选人王启荣(KevinVuong)目前以3%领先新民主党对手。

安省选区

安省争取连任的华裔候选人均胜出,包括:

  • Markham-Thornhill选区的伍凤仪(Mary Ng)
  • Wellington-Halton Hills选区的庄文浩(Michael Chong)
  • Don Valley North选区的董晗鹏(Han Dong)
  • Scarborough North选区的陈圣源(Shaun Chen)
  • Scarborough-Agincourt选区的叶嘉丽(Jean Yip)

从左至右:伍凤仪、庄文浩、董晗鹏、陈圣源、叶嘉丽

本次作为新人代表自由党在Markham Unionville选区参选的蒋振宇(Paul Chiang)也顺利胜出。

另外,Spadina-Fort York的独立候选人王启荣(Kevin Vuong)按目前统计也获得了议席,他以3%领先新民主党对手。但由于事前他曾暴光性侵争议,自由党取消了他的候选人资格,他以独立候选人参选。目前,他的当选正引发新一轮舆论争议。

BC省选区

温哥华东(Vancouver East)选区的新民主党(NDP)老将华裔议员关慧贞(Jenny Kwan)轻松胜出,第二度连任。她的得票一直遥遥领先,更以逾55%的得票率胜出。

BC省列治文保守党两个选区基本变天,两名寻求连任华裔国会议员中,赵锦荣(Kenny Chiu)已遭击败;而黄陈小萍(Alice Wong)则至截稿时,处于下风。

列治文中(Richmond Centre)选区议席,2008年起一直由黄陈小萍掌盘,这一次则受到自由党政治新秀缪宗晏(Wilson Miao)挑战。目前,黄陈小萍以得票率约37%得票数10,970,落后于缪宗晏的得票率39%,得票数11,661,双方差距为2至3%。以票数而言,黄陈小萍基本上已落败.

Steveston-Richmond East选区周一晚开始点票后,自由党的Parm Bains一直领先,至晚上10时点票结束,赵锦荣(Kenny Chiu)基本没有机会反胜。

BC省本届有两名华裔候选人胜出,较上届少一人。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