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能源困境 特鲁多当选后重申碳中和承诺 化石燃料工人:何时兑现承诺?我们要培训!我们要再就业!

文/editor2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本周以微弱的优势赢得大选。周三(9月22日),他在卡尔加里宣布,将加快实现2050年温室气体净排放的承诺。由于加拿大化石燃料行业规模庞大,该行业的工人表示,他们希望特鲁多能履行承诺,对他们进行再培训,让他们能够在清洁能源行业中就业。

加拿大的石油行业,包括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和提炼,对全国GDP的贡献率约为5.3%。特鲁多政府正在与Suncor能源公司等主要生产商合作,开发碳捕获等技术,使碳排放物可以埋入地下,而不是削减石油和天然气的产量。然而,如果加拿大要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的目标,以及到2030年将排放量从2005年的水平削减40-45%的中期目标,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缩减似乎不可避免。

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是加拿大污染最严重的行业,占所有碳排放的26%。然而,加拿大是世界第四大石油生产国,据道明银行(TD Bank)估计,在未来三十年内,随着加拿大削减碳排放,与该行业直接或间接相关的约45万个工作岗位将面临风险。这些言论和担忧导致自由党在2019年选举期间于阿尔伯塔省全军覆没。虽然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选举中,自由党候选人在两个席位上领先且当选,但如果不能重新培训工人帮助他们在新能源经济中就业,可能会打击当地经济,并削弱政府应对气候危机的努力的支持。

钢铁与地球机构(Iron & Earth Organization)的执行董事Luisa Da Silva说:“什么时候,这些不再是承诺,而开始真正的行动?这关系到人们的生计。”Silva补充说,如果政府不优先考虑过渡资金,加拿大有可能失去对清洁能源至关重要的熟练劳动力。在2015年达成的《巴黎气候协定》中,已经提出政府的过渡资金对于确保在去碳化过程中,没有工人被遗弃是非常重要的。

钢铁与地球机构估计,加拿大在10年内将需要大约100亿加元(78亿美元)来重新培训化石燃料工人。而据行业机构加拿大清洁能源公司(Clean Energy Canada)预测,随着清洁能源经济的起飞,到2030年,它将产生约64万个工作岗位,比2021年增加50%,其中阿尔伯塔省的清洁能源增长最为强劲。

两年前,自由党宣布了一项《公正过渡法案》,以支持和重新培训石油和天然气工人,但在今年7月才启动协商以形成立法,然后在8月大选时又将其搁置。特鲁多在2021年的选举活动中宣布了一项20亿加元的类似培训计划。

特鲁多在2017年谈到“逐步淘汰”油砂时,工人们怒不可遏。因此,任何关于缩减石油和天然气的行业的讨论都是敏感的,特别是在阿尔伯塔省这个加拿大的能源中心。

Lloydminster市的市长Gerald Aalbers说:“随着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职位丧失,经济附带效应会将其扩大,其影响会向下延伸七倍。除了影响工人之外,重新调整经济和企业的成本,将是巨大的。”该市有31,000人,横跨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的边界,估计有15%的工作依赖于化石燃料行业。

在Fort McMurray的油砂中心,有近三分之一的工作都是化石燃料。59岁的Dirk Tolman说,他是Suncor公司的重型设备操作员和工会领导人,自2008年以来一直在油砂地工作。他说:“我们是一个单一产业的城市,自2008年以来一直在油砂地工作。如果没有油砂,我不知道是否有人会留在这里。”所以,即使清洁能源真的取代了石油和天然气,它们也不太可能在同一地点,这对当地社区和经济将是严重的打击。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