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本地新闻 > 正文

非法发放6500万美元债券!大温两家医疗保健公司及一名华人被制裁

文/夏洛特 来源: 乐活网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乐活网周五(9月24日)报道,BC省证券委员会(BCSC)的听证会周四认定,大温地区两家医疗保健公司和一名华人在金融市场上有非法行为,因此决定对其实施制裁(sanction)。

据Richmond News报道,这两家公司均来自大温列治文市,一个是叫Pegasus的制药集团,另一个则是名为Careseng的癌症机构。涉案的华人名叫Winter Huang(也被称为Dong Huang)。

根据BCSC公布的相关材料,Pegasus制药集团于1997年3月在BC省列治文市成立,且根据其宣传材料,这是一家“高科技生物制药公司,业务内容包括研发、生产并销售医疗产品和服务”。而Careseng癌症机构则于2002年10月在列治文市成立,但已于2015年4月20日解散。

(图自Richmond News)

Huang某是Pegasus的总裁兼董事,同时也是Careseng的董事。这两家公司曾在列治文共同使用过同一间办公室。

BCSC认为,这两家公司和黄某存在非法发放证券与诈骗两项犯罪事实。2008年4月到2012年8月期间,Pegasus公司和黄某违反《证券法》,发放了约6500万美元的债券,其中有2290万美元的债券交易是在CareSeng公司的促成下进行的。

此外,BCSC还发现在2010年至2012年期间,Pegasus还向中国台湾的投资者发放了1400多份债券,总金额约4500万美元。

非法发放债券的数额虽然庞大,但BCSC认为这两家公司和Huang某的诈骗事实显然更多一些——甚至还骗到了中国大陆投资者的身上。

首先是在2011年1月到2012年8月期间,Pegasus在格鲁吉亚共和国发放了4种债券,欺骗该国政府称筹集到的资金将被用于国家癌症中心的研发及临床医疗活动。但事实是,Pegasus仅拿出了不到10%的资金用于该目的,剩下的钱用于偿还之前的投资者。

BCSC在公开的材料中写到,同期Pegasus还在中国大陆如法炮制,而且性质更加恶劣

——因“Pegasus”的中文翻译“天马”与大连天马药业产业园名字几乎一样,Pegasus再次发放了3种债券,对投资者声称“筹集到的资金将天马药业产业园”的活动,但事实却与其宣传的大相径庭——几乎没有一分钱被用于Huang某所说的目的,而且他再次“拆东墙补西墙”,所筹集到的资金又补给了此前的投资者。

BCSC补充说,通过提供担保,Careseng公司还参与了这些债券的分配,而且所有的证券都是在没有招股说明书的情况下发行的,因此委员会专家小组得出结论,Huang某、Pegasus和Careseng非法发放证券的指控坐实,但目前尚未拿到有力证据能证明其存在欺诈事实。

目前BCSC正在考虑对这名华人和这两家列治文公司实施制裁。

此外,据中国哈尔滨新闻网2014年11月28日一篇题为《专治高智商犯罪嫌疑人》的报道,提到与文中同名为Winter Huang又叫黄冬的消息。报道说,1996年,犯罪嫌疑人黄冬利用其经营的公司骗取某银行5800余万元贷款,随后潜逃至加拿大,其直系亲属也先后出国。

2012年,哈尔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重新成立由宋磊为具体负责人的工作组,全力开展抓捕犯罪嫌疑人黄冬的工作。黄冬再次入境时,宋磊带领的专案组民警成功将其抓获。

该文章称,犯罪嫌疑人黄冬到案后,百般抵赖,拒不承认犯罪事实。宋磊事先制定了详细的审讯方案,迫使黄冬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承认犯罪事实,并说服其将实施诈骗的财务账目运回哈尔滨并提供给专案组。

宋磊还先后多次往返北京、上海等地,查找证人,了解核实案情,收集证据材料,并将此案中涉嫌挪用3000万元公款的赵鹏翔等人相继抓获。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