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很快袭击台湾将是一场灾难!美最高将领:中国攻击台湾将以“战略崩溃”告终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最高将领说,中国军队在一段时间内没有能力入侵台湾,中国领导人可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很快攻击台湾将是一场灾难。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莱(Mark Milley)将军周三(11月16日)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发动入侵将是一项“非常难以执行的军事行动,我认为中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拥有这样的军事能力,并准备好这么做。”

他说,中国领导人“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在不久的将来对台湾发动攻击将是一个巨大的风险,它将以中国军队的战略崩溃告终。”

(截图自彭博社)

米莱最新的言论呼应了他过去的言论,即尽管中国可能希望在2027年前为入侵做好准备,但其军队尚未做好准备。他表示,尽管中国雄心勃勃,但美军仍是世界上最致命的战斗力量,并将在“1年、5年、10年和50年后”保持这一状态。

米莱说:“我们在军事上做好了准备,现在的关键之一是确保台湾能够自卫,乌克兰战争给我们留下了很多教训。”“人们正在了解的一件事是,纸面上的战争与真正的战争完全不同。而当鲜血洒出,人们死去,真正的坦克被炸毁时,情况就有点不同了。”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在与米莱一起发表讲话时表示,他希望中国能够开放与美国军方的沟通渠道。他提出了与中国国防部长会面的可能性,届时双方将于下周在柬埔寨出席东南亚国家联盟(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国防部长会议。

奥斯汀说:“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都将在柬埔寨。”“针对任何安排好的会议,我没有任何要宣布的事情,但是那里有一个机会,所以我们会看看事情会如何发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