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国警告欧洲!台湾冲突可能引发巨大全球经济冲击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周五(11月11日)报道,美国警告欧洲国家,台湾问题引发的冲突将引发巨大的全球经济冲击。在各界对印度-太平洋地区军事行动的担忧日益加剧之际,美国此举是为了加强应急计划。

(截图来源:《金融时报》)

6名知悉研究公司荣鼎集团(Rhodium Group)受委托调查的人士透露,美国国务院已与合作伙伴和盟友共享研究报告,估计中国对台湾实施封锁将造成2.5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和欧盟各国政府官员也收到了这一严厉警告。目前,美国及其伙伴国开始考虑,在中国对台湾采取任何军事行动的问题上,如何对中国实施制裁。华盛顿正利用这份报告向欧洲国家强调,台湾冲突将对它们产生重大影响。

两名官员表示,美国和欧盟已经开始讨论如何为台湾可能发生的冲突做准备。英国《金融时报》今年早些时候曾报道,美国已首次与英国举行应急计划谈判。

两位熟悉美欧讨论的人士表示,一些官员认为,准备应急计划并公开通报,可能成为遏制中国战略的一部分。

一些美国和欧洲官员认为,如果台湾发生冲突,全球经济将遭受巨大损失,有必要争取国际支持以遏制中国。美国还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为例,强调需要考虑突发事件。

报告称,若发生冲突,台湾将遭受最大的打击,但对中国经济打击也相当巨大,其后果将波及全球经济。报告称,东南亚将遭受重大经济损失。在该地区,许多国家都希望避免站队,并称中国与台湾的冲突与自己无关。

报告预测,在产业方面,以汽车、服务器和个人计算机以及手机为首,依赖半导体的供应链将遭受最严重破坏。过去几年来,美国对依赖台湾芯片的忧虑日益增加。

报告警告称,一旦北京方面越过边界,与台湾发生冲突,中国企业的贸易融资就会枯竭,对全球贸易造成严重冲击。报告还表示,鉴于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经济伙伴的重要性,这样的冲击可能使十几个新兴市场陷入经济危机。

荣鼎分享这份研究报告之际,美国高级官员和军官越来越多地谈到台湾面临的威胁。过去一个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两次表示,美国认为中国已提前了与台湾“统一”的时间表。

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于下周一(11月14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登场,这将是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以领导人身份举行面对面会晤,届时双方预计将讨论台湾问题。

在过去一年里,拜登曾四次表示,美国将保护台湾不受中国大陆无端攻击的影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