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台突发!美国政府:美国和台湾结束“富有成效”的贸易会谈 未来将举行更多会议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最新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当地时间周三(11月9日)表示,台湾和美国在纽约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富有成效”的贸易谈判。

(截图来源:路透社)

这些会谈是“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的一部分。该倡议遭到中国的反对。

USTR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会议期间,双方针对几个贸易领域的关键概念进行意见交换。

USTR表示,美国代表团包括来自USTR、国家经济委员会、商务部、财政部、小企业管理局以及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的代表。

声明称,双方同意“在不久的将来”举行更多会议。

美国和台湾在今年6月宣布启动“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继6月底召开首次会议后,8月中旬宣布正式启动协商谈判,并公布谈判架构,带领双边经贸关系迈向新阶段。

本次会议是“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的一环,聚焦11个贸易领域,包含贸易便捷化、法规制定、反贪污、农业、数字贸易、劳工与环境保护等。

中国表示,它“坚决”反对新的贸易谈判。

尽管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美国一直热衷于加强对台湾的支持,尤其是在台湾面临来自中国大陆越来越大的政治压力,要求其接受其主权主张的情况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