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开始“真刀真枪”!中国不排除“武统”选项 台湾誓言反击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31日),台湾表示,如果中国军队进入其领土,它将行使其自卫和反击的权利,因为北京在台湾附近增加了军事活动。

中国军队本月在台湾举行了军事演习,以回应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访问台北。

台湾防务官员表示,中国在台湾附近的“高强度”军事巡逻仍在继续,北京打算将分隔两岸的台湾海峡作为“内海”的意图将成为该地区不稳定的主要来源。

作战计划副总参谋长林文煌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对于进入我国海空域12海里的飞机和舰船,国军将毫无例外地行使自卫和反击的权利。”

台湾抱怨中国无人机多次靠近中国海岸附近的小群岛屿飞行。

林补充说,军方将行使同样的权利来反击在构成威胁后不听警告离开其领土的中国无人机。

在蔡英文总统下令台湾军方对她所谓的中国挑衅采取“强有力的反制措施”后不久,台湾周二首次向中国无人机鸣枪示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了台湾属于中国的立场。

他说:“首先我要告诉你,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没有所谓的国防部。台湾当局在渲染他们的紧张情绪,这是没有意义的。”

本周早些时候,中国外交部驳回了台湾关于无人机骚扰的投诉,称其“不值得大惊小怪”。

在同一份简报中,国防大学军事学院院长马成坤表示,中国可能会进一步采取行动,拒绝外国海军舰艇未经其许可通过海峡。

他说:“在新的军事常态地位得到巩固之后,如果外国军舰坚持航行和自由的权利,那么碰撞的风险就会增加。”

近年来,美国以及英国和加拿大等盟国的军舰经常在海峡航行,其中包括上周的两艘美国海军军舰。

台湾军队装备精良,但与中国相比相形见绌。蔡英文正在监督一项现代化计划,并将增加国防开支列为优先事项。

中国不排除使用武力控制该岛。台北否认北京的主权主张,称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未统治过台湾,只有台湾人民才能决定他们的未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