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再开枪!台湾驻军射击解放军无人机 台当局:不请自来谓之贼 作战谨慎评估已有策进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在中国无人机连日来频繁侵扰台湾的外岛金门后,台湾陆军的金门防卫指挥部在30日晚间发布声明,一台解放军无人机进入二胆地区禁限制水域上空,守军进行防卫射击驱离。台湾当局强调,不请自来谓之贼,作战谨慎评估已有策进。

该无人机于当地时间30日下午5点59分进入二胆地区禁限制水域上空,当时守军依照程序实施示警,但无人机持续盘旋,于是守军进行防卫射击驱离,该无人机于下午6点朝厦门方向飞离。

(来源:今周刊)

台湾金防部表示,该单位在无人机飞离后持续保持警戒,严密监控。此外,30日还有另外3架民用无人机分别出现在金门大胆、二胆、狮屿地区,在守军发射信号弹示警后,这3架无人机都朝厦门的方向飞离。

鉴于中国持续派无人机侵扰台湾外岛,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同日下令,台军应该对解放军无人机采取强力的反制措施。

她表示,敌军越挑衅,台湾军方便越需要冷静并自我克制,但这也不代表台湾军方不会反制。她说已下令台湾防务部适时采取必要且强力的反制措施,捍卫台湾的领空安全。

同日,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也在接受媒体相关询问时表示,作战是很谨慎的评估,绝对不是轻而易举的,而台湾防务部门对于解放军无人机频扰台的作法也已有策进作为,虽然不便对外分享相关细节,但他强调作法都是以自我防卫为主。

29日,台湾金门防卫指挥部在一架解放军无人机侵扰金门后表示,驻守部队惯性依照“示警、通报、驱离、防卫射击”等4个步骤应对。

而台湾防务部门本月24日表示,在明年获装无人机防御系统后,将优先将系统发配外岛防区运用,来面对中国大陆的灰色地带威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9日被问到相关问题时,于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相关事件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他说:“我也看到了有关视频,中国的无人机在中国的领土上飞一飞,这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

台湾外事部门则是同日发布声明反驳赵立坚的论述,称中国古有明训,“不请自来谓之贼”,无论是闯空门或空中偷窥,台湾人民都不欢迎这种贼。

该部重申,针对中国大陆威权扩张主义的说法,台湾当局回应,中国大陆政府老把骚扰其他国家当作生活日常,区域麻烦制造者的头衔果然当之无愧。

而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29日也表示,中国继续试图为其对台活动建立一个“新常态”,包括在台湾海峡中间线上航行船舶和飞行器。

他说:“他们正试图升高情势到一个程度,然后让它变成一种新常态。我们不会接受这种做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