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向习近平夸口“买通台湾大批军政高层”?洪秀柱怒告台媒“加重诽谤” 联合新闻网公开致歉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指控台媒“联合新闻网”,在文章中称她“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夸口买通台湾大批军政高层”,24日向台北地检署按铃控告联合新闻网及编译加重诽谤。她也同时表示,希望台湾调查局能彻查假消息来源。

洪秀柱办公室透过脸书发表声明,针对22日联合报系记者李京伦于报道中直指“洪秀柱等人向习近平夸口,已买通岛内大批军政高层”、“只要台海战争爆发,岛内力量就会积极策应,台海战争就会变成月光下的和平进行曲,习近平对此也深信不疑”等内容。

虽在新闻发布之后立即彻稿,但已被其他媒体记者引用相关内容,部分不肖人士也在网路上含沙射影。对此,声明表示将采取法律途径捍卫。

(来源:雅虎)

洪办强调,此刻正值两岸危机一触即发的当下,如此完全没有根据,完全不负责任,完全伤害两岸信任的报道,完全令人无法忍受。

声明称:“此一内容可谓空穴来风、荒谬至极,这种悖离事实、无中生有的恶意指控,不但对洪前主席泼尽脏水,在发布此报道前也未尽查证之责,有违基本新闻伦理,媒体歪风堕落至此,令人愤怒,更是台湾的悲哀。”

联合新闻网日前也发出声明,表示因编译逾越职责,未经查证就发布自行撰写的内容,虽在第一时间下架,但已对洪秀柱前主席造成伤害,将惩处失职人员,并向社会大众及洪前主席致歉,请各方人士勿再以讹传讹,以免触法。

(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洪秀柱在该媒体发表声明后,仍赴台北地检署提告。

她受访强调:“此事非同小可,清白不容污蔑,人格不能被糟蹋,而且我一路走来始终如一的道路,是不能被扭曲的,我必须提告,否则天下大乱”。她强调,虽然联合新闻网登了又撤,但有些网民不清楚,冷嘲热讽、随便诬蔑,都是对她人格的践踏,是她不能容忍的事情。

国民党现任主席朱立伦则称,这样荒谬内容,从头到尾像是一个虚构故事;该报道不管是对大陆政治的内情或扯到洪秀柱的部分,完全是虚构的,这样的报道当然不可信。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也公开喊话,要求台湾安全局彻查。他说道:“台湾防务与安全相关的调查单位,也应该立即分案来调查,如果不是真的还人家清白,如果是真的,这是一个公然背叛台湾的行为,绝对不能容许。”

他强调:“国民党不能一面骗台湾人的选票,一面却出卖台湾给中国大陆。”

洪秀柱则回应称:“王定宇自己先去考虑他平常说这些话,我要到调查局去提告联合新闻网编译散播假消息。”

“来查,查我有问题,我乐于接受处罚,等着看好了,”她最后说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