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金防部开出第一枪!4架中国无人机再闯金门 台军“实弹射击驱离”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台湾军方发言人表示,周二(8月30日),台湾军方向一架中国无人驾驶飞机鸣枪示警,该无人驾驶飞机在靠近中国大陆海岸的台湾控制岛屿上空盘旋。这是第一次在此类事件中鸣枪示警。

(图源:金防部)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周二下令,军队应适时采取强力措施反制中国无人机。金门防卫指挥部晚间表示,1架次无人机下午5时59分进入二胆地区禁限制水域上空,守军进行实弹防卫射击,无人机于晚上6时往厦门飞离。

中国民用无人机近期频繁近距离接近金马等防区,蔡英文今天表示,解放军越挑衅就越要冷静,台军自我克制,但不表示台军不会反制,已下令防务部门,适时采取必要且强力反制措施,捍卫国家领空安全。

金防部晚上发布新闻表示,下午4时23分起,分别在大胆、二胆、狮屿地区,发现民用无人机3批3架次,经守军射击信号弹示警后,无人机往厦门方向飞离。

金防部发言人张荣顺表示,下午5时59分,无人机1批1架次再次进入二胆地区禁限制水域上空,守军依程序发射信号弹警示,该无人机仍持续盘旋,守军下令实施防卫射击驱离,无人机才于6点向厦门方向飞去。

金防部强调,台军基于“慎战”,秉持不轻启战端、不升高冲突为基本原则;面对解放军再三以无人机等轻率挑衅,破坏区域安全稳定,更对国防、飞航安全造成重大威胁,防区持续保持警戒、严密监控,随时採取“驱离”等必要的反制措施。

金防部今天对信号弹警示无效的无人机进行防卫射击,也是该部接获可采取“驱离”指示后,第1次对无人机开枪反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