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台最新消息!亚利桑纳州长访台 提供低税率吸引台湾半导体厂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亚利桑纳州州长杜希(Doug Ducey)周三(8月31日)出席“2022美国商机日”表示,台积电亚利桑纳工厂此前受到疫情而导致工程拖延,近期再度动工,十分赞赏台积电效率;他强调,这次访台将拜会更多半导体厂商,将提供全美最低的2.5%单一税税率、人才与产业群聚等正面条件招商引资。

台湾外事部门表示,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杜西定于8月30日至9月1日率团访问台湾,期间将与蔡英文会晤。这是继日前印第安纳州州长霍尔科姆(Eric Holcomb)访台后,8月内第2位访台的美国州长。

“2022美国商机日”周三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登场,杜希所率亚利桑纳州政府访台团,首场公开活动就选择造访此活动,并与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孙晓雅、“经济部次长”陈正祺、贸协董事长黄志芳等出席致词。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杜希表示,相当欢迎台湾的半导体厂商前往亚利桑纳州投资,亚利桑那州是相当适合投资的地方。他也盛赞台积电的效率,表示台积电在亚利桑纳州设厂进度,先前受新冠疫情爆发影响而有所拖延,直到近期终于再度动工,且以很快的速度进行。

杜希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亚利桑纳州不仅有英特尔等半导体产业领导厂商长期投资,也具备既有半导体生态系,并提供全美最低的2.5%单一税率等税率优惠,州政府也致力消除诸多投资障碍,包括提供高水平教育体系的人才。

杜希表示,台湾半导体业者计划在亚利桑纳州建造20座、面积近6.2万平方公尺的半导体厂,这将在凤凰城北部形成半导体聚落城市,将创造不少高薪工作机会,预期有望吸引更多人才与供应链厂商汇聚至凤凰城。他们此行访台当然也会与台湾半导体产业界高层会面,以了解州政府能满足这些业者什么需求,以及能为他们的投资计划提供什么协助,以寻求半导体供应链更多合作机会。

AIT处长孙晓雅表示,台湾在亚利桑纳州的投资,创造数千个工作机会,而台湾半导体产业在美投资,促进美国半导体产业生态的成长与发展,也强化美台经贸关系,这对美台双方都至关紧要。

孙晓雅指出,台美从去年开始加强了关键芯片、电动车、5G等领域的合作,而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也将深化台美贸易投资关系,她也期待台美未来有更为广泛的合作与对话。

今年美国商机日洽谈会采实体及在线双轨进行,共计近20家美商提出采购需求,买主采购品项涵盖电子资通讯产品、5G智能穿戴、医疗、金属扣件、机械及食品产业等。

杜西一行人访台期间,将会与半导体业界及设有半导体学院的大学代表会晤,深化双方在高科技产业及相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台方期望杜西此行能进一步提升台湾与亚利桑纳州的各项合作机会,并深化台美互惠互利的关系。

除杜西和霍尔科姆两名州长之外,8月份也有3度有美国国会议员率团访台,包括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Ed Markey)以及参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

8月3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共和党籍州长杜西抵台访问,将会见蔡英文、吴钊燮,参加经贸活动,并会见台半导体行业代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国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与台湾开展官方交往。

赵立坚强调,我们敦促美国有关方面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与台湾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停止向“台独”势力发送错误信号。中方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