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中方就台海局势强硬表态 警告民进党:“台独”势力打“美国牌”挽救不了失败的命运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无论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打“美国牌”或是什么别的牌,都挽救不了“台独”势力失败的命运。

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夑称中方以佩洛西访台为借口开展“侵略性军事演习”。吴在台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最近在台湾周边海域和空中进行的军事演习旨在改变海峡的现状,并补充说,这一活动引发了北京可能进行实际入侵的担忧。

吴说:“台海中线几十年来一直保持海峡现状,是海峡现状的象征,这一事实在过去几天因中国的演习而受到损害,这影响了地区的和平、稳定,尤其是台湾的安全。”

吴警告说,中国的野心并不止于台湾。他补充说,北京决心控制台湾海峡两端的东海和南海。

他说:“我敢肯定,这些中国的活动让我们像日本这样的朋友非常紧张,也让我们的东南亚朋友非常紧张,我们在同一条船上。”

汪文斌表示,中方针对佩洛西窜访台湾的反制措施完全是正当、合理、合法的,既是对挑衅者的警示,也是对“台独”势力的惩戒。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才是台海真正的事实和现状。台湾民进党当局和“台独”顽固分子颠倒黑白、混淆视听,再次暴露了其谋“独”分裂的本质。

汪文斌强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是无法阻挡的历史大势。无论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打“美国牌”或是什么别的牌,都挽救不了“台独”势力失败的命运,其谎言和挑衅如同蚍蜉撼树,只会加速其自取灭亡。

同时他再次重申,中国在自己领土的周边海域开展正常的军事演训活动,公开、透明、专业,相关部门已及时发布了公告。这符合国内法、符合国际法、符合国际惯例,既是对挑衅者的警示,也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当之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