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无惧中国大陆制裁!台媒:德国议员宣布将于10月访问台湾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大陆在台湾周边举行实弹军演之际,据台湾《自由时报》周二(8月9日)最新报道,德国国会议员Holger Becker向到访的民进党“立委”范云、林宜瑾证实,他将在10月的第一个星期访问台湾,不担心来自中国大陆的惩罚。

范云和林宜瑾近日出访欧洲,在德国国会拜访Holger Becker及联盟政府数字相关官员,针对数字教育、数字治理等领域交流。

范云表示,Holger Becker是海德堡大学的物理学博士,研究芯片制造的优化,在2021年进入国会,竞选政见是主张大力投资基础数字建设,平等教育机会,以及全面数字化教育。他不仅关心假消息,也很关心网络上的仇恨言论对人和民主政治造成的伤害,因此范云、林宜瑾和台驻德代表谢志伟也分享台湾的相关作法。

(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据范云转述,Holger Becker提到,他已确定10月的第一个星期将访问台湾。范云问:“会不会担心可能来自中国大陆的惩罚,例如禁止本人或家人进入大陆”。Holger Becker回应,他现在对进入中国大陆没兴趣,对去台湾比较有兴趣。

此外,根据德新社报道,德国国会人权委员会代表团将于10月底访问台湾,成员包含8位国会议员,包括所有6个政党的德国议员。

根据德新社的报道称,目前所确认的8名德国联邦议员中,确定的团员包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政治家Peter Heidt和绿党议员鲍里斯·米亚托维奇。其他6人为联邦议会中其他4个政党的代表,两个最大的政党社民党和联盟党各派2人,其他两个党再各派1人。

计划访台的代表团成员、出身执政党绿党的米亚托维奇表示,台湾是德国重要的贸易伙伴,例如在半导体领域,这样的议员出访很平常。

值得注意的是,除德国外,英国也表示要访台。根据英国《卫报》此前报道,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计划今年晚些时候访问台湾,具体的时间可能在11月或者12月初。

此外,立陶宛国会议长希米利特-尼尔森(Viktorija milyt-Nielsen)8月5日声称,近期打算在与其他欧盟国家国会议长会面时,讨论一同访台的可能性。

据立陶宛通讯社报道,希米利特-尼尔森在发给媒体的评论中,称佩洛西访台无疑是向民主世界发出的重要信号,并称其访问有助于进一步发展美国与台湾人民之间的关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