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突发消息!今日两岸20艘军舰在台湾海峡中线对峙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持续于台湾周遭海、空域演习,近日不仅多艘军舰逼近台湾邻接区活动,军机更连日跨越台海中线。路透社周二(8月9日)最新报道称,周二上午约有20艘解放军及台军海军船舰在台湾海峡中线附近对峙。

(截图来源:路透社)

一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周二上午约有20艘中国大陆与台湾军舰在海峡中线附近对峙,其中部分解放军军舰曾短暂试图驶入非官方缓冲区,台湾海军也监测到此动向。自8月1日以来两岸军舰持续在台海中线附近对峙,继续进行类似的机动。

台海中线是台湾与中国大陆间位于台湾海峡的一条非正式缓冲界线。中国官媒央视称,这是美国军方于1950年向台湾政府所建议划定的一条“想象”界线,北京因坚持台湾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承认台海中线的存在,但在一般情况下,两岸的军机和军舰通常不会越过。

路透社报道称,熟悉该地区安全规划的消息人士称,周二,几艘大陆海军军舰也在台湾东部海域执行任务。

为抗议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中方8月2日宣布自4日中午12点至7日中午12点在台湾周边6个海域举行军事演习及实弹射击。

据路透社报道,央视8月7日援引一名评论员的话报道称,中国军队将从现在开始在台湾海峡中线东侧进行“常规”演习。

据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8月9日最新消息,8月9日,东部战区继续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组织联合封控和联合保障行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