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危机或全面爆发!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中国的野心并不止于台湾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周二(8月9日)表示,中国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访台为借口,为台湾可能的入侵做准备,并扩大对整个地区的控制,并补充说北京已经计划了一段时间。

吴钊燮在台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最近在台湾周边海域和空中进行的军事演习旨在改变海峡的现状,并补充说,这一活动引发了北京可能进行实际入侵的担忧。

吴说:“台海中线几十年来一直保持海峡现状,是海峡现状的象征,这一事实在过去几天因中国的演习而受到损害,这影响了地区的和平、稳定,尤其是台湾的安全。”

吴警告说,中国的野心并不止于台湾。他补充说,北京决心控制台湾海峡两端的东海和南海。

他说:“我敢肯定,这些中国的活动让我们像日本这样的朋友非常紧张,也让我们的东南亚朋友非常紧张,我们在同一条船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二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正在进行的演习是“对挑衅者的警告”,含蓄地提到了美国,中国指责美国加剧了当前的紧张局势。他拒绝透露在台湾附近举行的此类军事演习是否是“新常态”。

从周三到周日,中国派出了120多架飞机越过中线。台湾通过部署飞机和船只、发布无线电警告和部署陆基导弹系统来监控活动作为回应。

台湾国防部表示,截至当地时间周二下午5点,在台湾周围发现了45架中国战机和10艘军舰,其中16架解放军喷气式飞机飞过台湾海峡中线。

周二,中国军方连续第二天宣布在台湾附近举行新的演习,因为北京在佩洛西访问后进行的一系列挑衅性演习之后继续对该岛施加压力。北京谴责她的访问违反了美国50年前不正式承认台湾政府的承诺,中国声称台湾是其领土。

吴重申台湾的立场,表示中国的军事行动侵犯了该岛在国际法下的权利,但台北将保持冷静。他补充说,台湾的大多数人都支持佩洛西的这次访问,佩洛西是大约25年来第一位访问该岛的众议院议长。

台湾周二继续进行实弹火炮演习,模拟防御中国入侵。

据台湾陆军发言人称,演习在台湾南部屏东县进行了约一个小时,模拟了对海滩上人民解放军车队袭击的防御。这位发言人说,这些演习与中国最近的军事演习无关,称其为例行公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