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中国军队在台湾周边军演是否会常态化? 中方专家回应:这取决于“台独”和美方怎么做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5日),中国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回应了中国军队在台岛周边演训是否会常态化这一问题。

孟祥青表示,这取决于“台独”和美方怎么做。一段时间以来,“台独”势力的分裂活动不断加剧,蔡英文之流死抱美国大腿;美国则在台湾问题上说一套做一套。未来,只要“台独”一天不停止、外部干预一天不停止,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动就不会停止!

东部战区持续位台岛周边展开实战化联合演训

周五,东部战区按计划继续位台岛北部、西南、东部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持续检验战区部队联合作战能力。8月5日,东部战区空军持续出动歼击机、轰炸机、预警机、电子侦察机等多型战机赴台岛周边实施制空作战、支援掩护、空中打击、侦察预警等实战化演训。在台岛周边海域,东部战区海军10余艘驱护舰艇依令从不同方向抵近展开封控行动。其间各舰连续组织昼夜间模拟对陆打击、综合攻防、联合反潜等实战化课目演练,提升舰艇核心作战能力。

欧盟和G7发声明表态军演

周三,七国集团外长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发表联合声明称,对中方宣布的威胁行动感到关切,可能导致不必要的升级,没有理由利用佩洛西访台作为侵略性军事行动或胁迫的借口。声明还妄称,立法者进行国际旅行是正常的。还表示七国集团成员在“适当”的情况下各自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变化。

中国外交部对此回应表示,七国集团外长的这份声明让人有时空错乱的感觉,这几个国家的外长显然还以为自己生活在120多年前的八国联军的时代。今天的世界早已不是帝国主义列强可以在中国大地上耀武扬威、为所欲为的世界。今天的中国也不是100多年前任人欺负、任人宰割的旧中国,他们的列强梦应该醒醒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