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惊人!加拿大移民积压达到240万 月申请人数超25万 是因为政府狂“撒”钱吗?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的移民积压已激增至240万人,仅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就增加超过25万份申请。这是根据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IRCC) 的最新数据得出的,涵盖从临时居留和永久居留到公民申请的所有类别。

移民中介Fragomen Canada的主管Rick Lamanna在采访中表示:“在我作为移民律师的16年职业生涯中,我从未见过像这样的积压案件,在大流行之前,事情运行得相当好。”

尽管加拿大是全球拥有移民友好政策的前五名目的地之一,但自大流行以来,加拿大的积压工作呈上升趋势。

加拿大的移民积压已激增至240万人,仅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就增加超过25万份申请。这是根据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IRCC) 的最新数据得出的,涵盖从临时居留和永久居留到公民申请的所有类别。

移民中介Fragomen Canada的主管Rick Lamanna在采访中表示:“在我作为移民律师的16年职业生涯中,我从未见过像这样的积压案件,在大流行之前,事情运行得相当好。”

尽管加拿大是全球拥有移民友好政策的前五名目的地之一,但自大流行以来,加拿大的申请积压工作呈上升趋势。

IRCC在做什么?

为了支持帮助处理加拿大新永久居民的申请,政府已承诺在五年内投入21亿加元,并在2022年预算中宣布持续提供3.176亿加元的新资金。

借助2021年财政更新提供的8500万美元的额外资金,IRCC正在寻求通过雇用新的处理人员、数字化应用程序以及实施基于技术的解决方案(例如数字统计和高级分析)来减少大流行期间积累的应用程序库存。

移民律师Lamanna说,招聘将有助于减少积压,但这本身需要一些时间。

他说:“即使IRCC雇佣了更多人,也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让任何新员工真正有效地应对这种背景,因为这需要新的培训。”

他补充说,数字化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即使这样也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最终实施,并且可能无法帮助目前正在等待的人,但可能帮助在2023年的新申请人。

IRCC造成案件积压的原因?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Abramovich & Tchern律师事务所的移民律师 Lev Abramovich表示,并不是COVID-19本身造成了积压,原因在于陈旧的结构和不太灵活的管理风格。

Lev Abramovich表示,他的公司委托人大都来自尼日利亚、加纳、印度和中国等国家。

IRCC该如何解决?

Lev Abramovich说,其中一个解决方案是专注于确定组或流程的优先级并修复它们,而不是试图采用包罗万象的方法。

他说:“因此,需要了解如何处理这些申请,现有系统需要集中和灵活。”

Abramovich强调,移民部长应该进行公正的调查以了解实际的根本原因才会有助于防止类似的事情在未来发生。

他说:“我们在这里处理的是人类生活,我们不要假装它与COVID-19有关系,单靠资金就足够了。”

加拿大宣布6大福利对抗通胀!最多可领2900加币

加拿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 )6月16日发表讲话,概述了联邦政府为帮助加拿大人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而推出的89 亿加元的财政支持方案。

方慧兰说,她应对通货膨胀和负担能力危机的计划有五个部分:

  • 尊重加拿大央行的角色
  • 投资于工人
  • 管理债务
  • 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
  • 为构成负担能力计划的一系列计划提供资金

方慧兰提出的“可负担能力计划”是引用了联邦政府在 2022 年预算中的措施,这些措施今年的支出总额为89亿加元,其中包括:

  • 增加“加拿大工人福利”(Canada Workers Benefit),今年,联邦政府将CWB将提高了17亿加元。

“加拿大工人福利”个人每年最多可以获得 1,395 元的福利,一个家庭每年可以获得最多2,403加元的福利;这些金额几乎翻了一番,个人增加1,200加元,家庭增加 2,400 加元,预计有300万加元领取最低收入的全职工人获益。

  • 将老年金 (OAS) 提高10%,从7月开始,OAS的最高可领766 加元的新老人福利支持。
  • 为低收入加拿大人提供一次性500加元的住房负担能力补助金。
  • 降低托儿费,到年底托儿费平均降低 50%,2025-26年,将其平均费用降低至每天10加币。
  • 降低看牙费用,为年收入低于9万加的加拿大人提供免费牙科保险,2022年,从12岁以下的儿童开始。
  • 增加与通货膨胀相关的福利,包括老人金OAS、老人保证收入补助金 (GIS)、加拿大退休金计划CPP、加拿大儿童福利金CBB和GST抵免额。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