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留学移民 > 正文

加拿大积压了近180万份移民申请!众多移民家庭面临“生离死别” 审批速度让申请者感到绝望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IRCC)的数据,截至10月27日,加拿大积压了近180万份移民申请,其中包括:

  • 548,195份永久居留申请,包括112,392份难民申请。
  • 775,741份临时居留申请(学习许可、工作许可、临时居民签证和访客延期)。
  • 468,000份加拿大公民申请。

在大流行之前,PR申请的处理时间平均为六个月。

IRCC表示,在持续的COVID-19大流行期间,移民申请经历了处理延迟。但将近两年后,该部门的大部分办公室仍然关闭。许多申请人告诉CBC新闻,他们觉得自己陷入了困境,没有明确的方法来跟踪他们的案件处理情况。

数十万加拿大公民等待申请处理

Deepak Talwar已经厌倦了通过加拿大的移民系统等待他的永久居留(PR)申请。

在通过在线表格、电子邮件和电话联系IRCC两年多之后,他说他仍然只收到该部门的格式化回复。

2017年,Talwar告别了原有的生意,卖掉了在印度新德里的房子,移民到了萨斯卡通。这位51岁的老人现在在该市拥有一家橱柜制造企业。

Talwar通过省提名计划(PNP)为他自己和他的家人提交了PR申请。

但自2020年1月29日以来,他的档案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他现在后悔让家人陷入不确定中。

(左二为Deepak Talwar 图源:CBC)

Talwar说:“我们[在印度]过着舒适的生活。我决定去加拿大过更好的生活。但是现在我晚上睡不着,我三点就起床,想着会发生什么。”

Talwar说,当他提交申请时,IRCC的网站上说最长等待时间是18个月,对他来说,截至日期应该是今年4月23日。

延误意味着Talwar无法扩大业务或探望在美国工作的大女儿。他还必须为在萨斯喀彻温上大学的小女儿支付高昂的国际生学费。

Talwar说:“即使买车对我们来说也很困难。本国居民为他们的汽车支付大约2.9%的利息。由于临时身份,我的报价为7.9%。”

此外,Talwar说他已经为家人的签证续签花费了大约12,000美元。

就IRCC的透明度和沟通而言,Talwar说,“在1到10的级别上,它是1。”

Talwar说:“在致电IRCC并保持数小时后,他们说计算机无法正常工作或系统出现故障,即使联系国会议员也无济于事。”

学生签证悬而未决导致数千人无法来加拿大上学

等待学生签证许可进入加拿大留学的海外学生也面临着类似的延误。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机械工程博士生Hadi Hosseinionari在获得许可证之前经历了27个月。他说,在那段时间里,他在伊朗德黑兰的生活停滞不前。感觉就像“浪费了三年的生命,几乎要放弃一个梦想”。

Melissa Ensandoost也表示,她的梦想感觉就像是遥远的现实。在伊朗等待了两年后,她仍然没有收到学生签证。

Ensandoost说:“我现在甚至没有收到任何电子邮件。”

她本应在2019年秋季来萨斯喀彻温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但不得不两次推迟入学,最终因延误而取消。

处理申请的延迟使家庭面临“生离死别”

Kalash Gera是萨斯卡通的一名软件工程师,一年前提交了他的PR申请,希望能把他的配偶从印度带到这里。他说他买房和组建家庭的计划被推迟了。

(Kalash Gera说,距离他最后一次见到妻子已经一年多了。图源:CBC)

Gera说:“IRCC说他们的首要任务是家庭团聚,但我的妻子已经等待一年多了。我不能回印度,因为我的工作许可证过期了。”

在提交了五份在线表格并在电话上停留了两个多小时,最终还是断线了,Gera说他仍然没有收到IRCC的任何具体答复。

这位28岁的年轻人在系统中有五个程序。其中四份仍在审理中,包括他和他妻子的PR申请、Gera的工作签证申请、配偶工作许可证和他配偶的访客签证申请。

Gera说:“IRCC最近宣布,如果你在9月7日之后申请新的访客签证申请,它将在14到30个工作日内获得批准。但即使这样,申请也会被推迟。”

Gera表示,他住在加拿大,妻子在印度。他正在考虑花费30,000美元将他的妻子作为学生带到加拿大,回到印度将是他最后的选择。

Gera说:“我已经分居生活两年多了,我的心理健康每况愈下。这是不公平的。我责怪政策制定者。”

Abdul Hafeez Rasheed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萨里市的居民,自2020年8月1日以来一直在等待他的PR。

Rasheed表示:“五年前,我作为一名学生来到这里,希望能尽快带来家人。但等待仍在继续。”

Rasheed不能换工作,因为他的申请是基于他的工作。

(Abdul Hafeez Rasheed 图源:CBC)

Rasheed强调:“我最小的孩子刚出生时我就离开了他。现在他五岁了,很少见到他父亲。我只是想给我的孩子一个更好的未来,但事情并没有这样发展。”

夏洛特敦的居民Amanpreet Singh于去年11月19日申请了PR。当时,该网站称Singh的申请需要六个月的时间来处理,但已经一年多了。

(Amanpreet Singh 图源:CBC)

Singh于2017年8月14日持学习许可从印度来到加拿大。不久之后,他的父亲去世,他无法回家。现在他的祖父病得很重,想让Singh去看望。但这位24岁的年轻人不能。

Singh说:“如果我走了,我将不得不辞职。如果我辞职,我的PR将没有资格。我爷爷想最后见我一面,我无法做到。”

潜在的移民因大流行延误而遭受重创 

据持牌移民顾问表示,加拿大的移民程序通常是不可预测和任意的。IRCC网站上规定的处理时间不是很可靠,这些延误正在损害加拿大作为理想移民国家的声誉。

今年5月,加拿大信息专员发布了一份报告 ,发现IRCC被申请人的信息访问请求所淹没,这些请求只是寻求有关其移民文件的信息,因为他们觉得没有其他方法可以直接接收更新。

在2019-20财年,IRCC收到116,928项访问请求——比上一年增加了 42%——其中98.9%的请求与移民申请文件有关。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IRCC承认了持续的延误,并表示已改进技术并将其运营数字化。

该部门在声明中说:“持续的国际旅行限制、边境限制、海外运营能力有限以及客户因COVID-19的影响而无法获得文件,这在处理过程中造成了障碍。这阻碍了IRCC完成申请的能力造成延误,这不在IRCC的控制范围内。IRCC知道一些申请人在处理他们的申请时经历了相当长的等待时间,我们将继续努力减少处理时间。”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