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留学移民 > 正文

加拿大严重依赖新移民推动经济增长 移民部部长对移民持开放态度 不排除继续增加移民人数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任命的新移民部长计划维持甚至加大加拿大通过外国工人增加国家劳动力的努力。

在特鲁多的自由党赢得连任后,特鲁多于10月任命肖恩弗雷泽(Sean Fraser)为新任移民部部长。弗雷泽表示,加拿大政府有望超越今年向401,000人提供永久居留权的目标。弗雷泽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如果他认为需要更多的新移民来填补劳动力短缺,他甚至准备增加移民目标——目前设定的明年目标为411,000。

(加拿大移民部部长:Sean Fraser)

弗雷泽在电话中说:“移民人数增加,这是我非常愿意接受的事情,尚未就未来的移民目标人数做出决定。他说,任何数量的增加都取决于企业和社区对更多工人的需求。政府必须在2022年2 月中旬之前向议会提供新的移民目标。”

加拿大一直严重依赖国际移民作为其最大的经济驱动力,在过去十年中,外国出生的工人几乎占了就业增长的全部。 与其他国家一样,加拿大本土出生人口老龄化,生育率相对较低。例如,在通胀飙升的近几个月里,高水平的外国出生工人帮助缓解了加拿大的工资压力。

由于旅行限制在大流行期间流动放缓,加拿大政府通过将更多已经在该国的临时外国工人和学生转变为永久居民,为他们提供了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该国有超过100万人既没有公民身份也没有移民身份。

(图源:彭博社)

加拿大移民局10月份的数据显示,有46,315人获得了永久居留权,这一月度记录使今年迄今为止的新移民人数达到313,838。加拿大需要在2021年最后两个月的每一个月向 44,000名新移民提供永久居留权,以实现其目标。

弗雷泽说:“我们有望实现今年401,000人的目标,我认为很多人对此表示怀疑。移民对于减轻大流行对经济的负面影响至关重要,并将有助于解决未来的一些劳动力短缺问题。瞄准全球存在的人才库以填补加拿大劳动力的缺口必须成为战略的一部分。”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