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为更多乌克兰难民涌入做好准备 超1,800份乌克兰移民申请已获批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四(2月24日)表示,将优先考虑想来加拿大的乌克兰移民。周五(2月25日)国防部长安妮塔·阿南德(Anita Anan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加拿大官员正在“竭尽所能”帮助逃离俄罗斯“暴力”的乌克兰难民。

特鲁多:将优先考虑想来加拿大的乌克兰移民申请

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多表示,将优先考虑想要移民加拿大的乌克兰人的移民申请,并将有专门的电话热线处理紧急问题。

特鲁多表示,受影响的加拿大人、永久居民及其直系亲属的旅行证件正在紧急签发。

特鲁多说:“加拿大公民和乌克兰的加拿大永久居民的安全和保障现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想确保你们能够安全回到加拿大。我们已经为您和您的家人在与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罗马尼亚和摩尔多瓦的陆地边界安排了安全通道。”

国防部长:武装部队正在波兰 准备提供人道主义帮助

国防部长安妮塔·阿南德表示,加拿大武装部队正在波兰,并准备在成千上万的乌克兰人越境进入邻国以逃避俄罗斯全面军事行动之际,为其提供人道主义帮助。

阿南德说:“我们在波兰有大约150名加拿大武装部队成员待命,随时准备提供帮助。”

此外,阿南德表示,将乌克兰难民带到加拿大有“多种选择”,但首要任务是确保他们能够安全地离开乌克兰。

阿南德说:“我们将继续全面确保为需要安全前往加拿大和离开乌克兰的加拿大人提供帮助。”

阿南德指出,她一直与加拿大大约130万乌克兰社区居民保持“密切联系”,并理解他们对家人表达的恐惧和担忧。

阿南德说:“我们将继续尽我们所能帮助乌克兰人民。这是一个紧迫的问题。这是当前影响全球稳定的问题,加拿大支持乌克兰和乌克兰社区。”

移民部长:正在加快审批试图逃离乌克兰的移民申请

加拿大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Sean Fraser)周四表示,移民部已经优先批准了1,800多份乌克兰移民申请。

移民部长:正在加快审批试图逃离乌克兰的移民申请

弗雷泽(Sean Fraser)周四表示,移民部已经优先批准了 1,800 多份乌克兰移民申请。

弗雷泽说:“周三晚上,我与总理特鲁多进行了交谈,以确定实施正确的方式,确保我们满足目前正在想要离开乌克兰寻求安全的人们的需求。”

弗雷泽表示,加拿大移民部自1月19日以来一直在制定“一套措施”,以应对俄罗斯预期对乌克兰展开的全面军事行动。

他说,加拿大政府在华沙、维也纳和布加勒斯特等办事处增加了更多工作人员,并提供了移动式的生物特征识别装置(mobile biometric units),以加快处理希望逃离乌克兰移民加拿大的申请人。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