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别高兴太早!加拿大“超级签证”新规或只是“政治斗争产物” 获批时间最长恐超1年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联邦政府周二(6月7日)宣布从7月4日起实施超级签证新规,延长一次可以停留长达7年,还可以在加拿大境外购买医疗保险,大大方便移民和父母团聚。

加拿大移民部长Sean Fraser表示:“家庭是加拿大社会的核心。超级签证计划的改进使家庭成员可以在加拿大更长时间团聚,这有助于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取得成功并为社会做出贡献,同时为他们的父母和祖父母提供宝贵团聚机会,让他们在加拿大与家人共度时光。”

保守党抨击自由党利用超级签证政策“作秀”

这些改革是由加拿大保守党议员Kyle Seeback通过C-242号法案提出的,移民部新闻稿表明杜鲁多的自由党政府支持改革,并投票支持C-242法案。

就在该法案发布之际,保守党移民及难民影子部长MP Jasraj Singh Hallan和保守党议员Kyle Seeback周二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再一次,自由党将保守党的想法归功于自己,并试图将它们当作自己的想法。”

他们还指出,自由党议员、移民部长的议会秘书Marie-France Lalonde之前反对私人议员法案的某些方面,他在5月3日曾表示,政府不支持议员允许超级签证申请人从境外公司购买私人健康保险。

保守党声明说:“自从C-242法案在众议院提出以来,保守党一直在支持它,最近,公民和移民常设委员会(CIMM)的保守党成员对自由党的反对者,强调了这些变化来说对加拿大人移民的重要性。很明显,这不过是一场政治舞台,为好主意赢得荣誉。”

“超级签证”新规2大要点:

  • 最新政策将从2022年7月4日起生效,超级签证持有者每次入境加拿大的停留时间延长至5年,并且该政策允许:持有超级签证的人在加拿大境内期间申请将他们的停留时间延长最多2年。这意味着超级签证持有者现在可以在加拿大连续停留长达7年。
  • 移民部长指定非加拿大境内的医疗保险公司为超级签证申请人提供保险。而目前,只有加拿大保险提供商可以提供超级签证申请人必须拥有的医疗保险。符合资格的加拿大境外的医疗保险公司的信息将稍后在移民部官网IRCC公布。

获批可能需要几个月或更长时间

虽然这些变化对于有海外家庭成员的人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但实际上获得超级签证可能需要几个月或更长时间。

加拿大一直在经历大量的移民积压,这导致签证处理时间增加,因为官员们正在努力处理超过200万份申请的僵局。按照目前的处理时间,如果从印度申请,超级签证可能需要至少146天的处理时间,如果从美国申请,则可能需要多达458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