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纳税人“哭了”!加在国防上需额外支出753亿加元 才能达到北约设定的军费开支目标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议会预算官员Yves Giroux周四(6月9日)表示,联邦政府需要在国防上额外支出753亿加元,才能达到北约设定的军费开支目标。

(加拿大议会预算官员Yves Giroux 图源:CBC)

Giroux发布了一份独立预测,对加拿大实现北约目标所需的军事开支进行了预估。 2006年,北约成员国设定了军费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 2%这一目标。北约敦促成员国拿出国内生产总值的2%用于维持和运营武装部队。

根据政府数据,Giroux预测加拿大的军费总额将从2022-23财年的363亿美元增加到2026-27财年的约510亿美元。

鉴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加拿大面临着增加国防开支以达到北约目标的呼声越来越高。

2021年,自由党政府去年的军费开支占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36% ,只高于比利时、卢森堡、斯洛文尼亚和西班牙这四个北约成员国家的军费开支。

Giroux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期内仍无法实现军费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但预计未来5年,加拿大的军费支出与这个目标之间的差距将有所缩小。

这是政策选择的问题

Giroux周四表示,如果联邦政府选择这样做,它可以实现北约的目标。

Giroux在发布会后告诉记者:“如果政府想要达到这个目标,可以决定为达到这个目标分配额外的资金,今年是否能做到,考虑到产能限制,[它]不太可能,但在中期,如果他们愿意的话。这是政策选择的问题。”

北约成员国之间的紧迫感最能体现在德国。与加拿大一样,该国也未能实现这一目标。今年,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改变了德国几十年的外交政策,同意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并承诺实现2%的国防开支目标。

加拿大的自由党政府一直面临着来自反对党保守党和一些盟友的批评,尤其是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因为他们没有制定实现北约目标的计划。

北约领导人本月晚些时候将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会议,讨论乌克兰战争以及在2030年后实现军事联盟现代化的计划时,预计加拿大政府将面临新的压力。

Giroux说,北约对国防开支的定义很宽泛,不仅仅包括直接军费开支。例如,在加拿大,加拿大海岸警卫队和退伍军人的养老金都包含在军费开支预算中。

虽然联邦政府的国防开支计划已经详细制定,但更新海岸警卫队舰队的计划则不太明确,因为这将需要增加多达18艘舰艇。

Giroux说,根据海岸警卫队的支出情况,可能会对加拿大的军费总额产生影响。周四提交的报告中,一些海岸警卫队计划“很可能超出了五年的范围”。

Giroux强调:“但是,是的,海岸警卫队的开支可以帮助加拿大实现2%的目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