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六大银行季度财报来袭!股市下跌与利率上升组成“致命组合” 预计银行难保持疫情时期的强增长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六大银行第二季度的盈利预计将比前三个月平均下降12%。飙升的通货膨胀和股市抛售预计将对银行的收益造成一些压力,而加拿大放缓的住房市场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对银行的主要增长造成更大的压力。

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和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将于周三(5月25日)公布截至4月份的三个月的盈利情况,拉开了加拿大六大银行财报季的序幕。

除了上述两家银行外,六大银行还包括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Dominion Bank)、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和加拿大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预计六大银行报告的收益与一年前相比变化不大。

虽然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创纪录的低利率影响了净息差,但它们促进了对抵押贷款的需求。此外,强劲的股票市场和交易活动也为资本市场和财富管理部门提供了动力,加上加拿大政府的疫情刺激计划使贷款损失保持在低水平。但这一趋势正在发生变化。

宏利投资管理公司(Manulife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贝利斯尔(Steve Belisle)说:“现在,加拿大面临的是一个股市下跌和利率上升的组合,这将对管理的资产产生影响,投资银行活动也比去年大大放缓。”

劳动力市场紧张是另一个挑战。国民银行金融(NBF)分析师在本周的一份说明中警告说,鉴于最近宣布的加薪和奖金,银行可能难以将其支出增长(不包括可变报酬)保持在他们所设定的低位数范围内。

尽管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通常受益于利率上升带来的较高贷款利润,但自加拿大央行3月份首次加息以来,银行股指数已经下跌了9%,而更广泛的基准指数则下跌了3.9%。

NBF分析师说:“在正常环境下,我们会把银行股的表现不佳视为一个绝好的购买机会。但是,就现在的金融环境而言,资产增长潜力放缓和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等因素超过了利率提高带来的利润率扩张的好处。”

此外,分析师还表示,第二季度可能会带来较低的信用损失准备金释放,甚至会重新出现较高的准备金,以应对加拿大银行的风险上升。

前景投资公司(Purpose Investments)的首席投资官泰勒(Greg Taylor)补充说,对加拿大住房市场放缓的程度及其对银行的影响的担忧,为银行的利润蒙上一层阴影。

泰勒说,越来越多的不利因素使人们对股票回购和股息增长是否会继续保持与上一季度相同的速度产生疑问。他说:“银行是最接近消费者的领域之一,他们有可能开始看到一些绊脚石。”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