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确认10例儿童重症肝炎病例 尚未确认是否由新冠病毒引发 政府提供症状清单及防范意见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20日),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已经确认了10起儿童急性重症肝炎病例。

加拿大境内尚未有儿童肝炎的死亡报告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周五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个更新,确认阿尔伯塔省有3个病例,马尼托巴省有2个,安大略省有4个,魁北克省有1个。据称,这些儿童的年龄在1至13岁之间,在2021年11月3日至2022年4月23日期间患病。所有被诊断的儿童都住院治疗。其中两人需要进行肝脏移植。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死亡报告。

加拿大政府已在其网站上提供了一份家长应注意其孩子的症状清单。这些症状包括皮肤或眼睛发黄、腹痛、恶心、呕吐、深色尿液、浅色大便、食欲不振、发烧和疲劳。

卫生局还建议家长鼓励孩子经常洗手,避开生病的人,并避免接触他们的眼睛、鼻子或嘴巴。

卫生局还表示,它正在与各省、地区和国际伙伴合作,调查任何非由已知肝炎病毒引起的儿童急性严重肝炎的报告案例。

据路透社周五报道,至少有34个国家、至少600名儿童出现了突发性严重肝脏炎症或急性肝炎病例。

截至5月18日,自2021年10月以来,英国至少有175名儿童和美国有180名儿童患病,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年龄不到5岁。

在美国,超过90%的受影响儿童已经住院治疗。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大多数已经康复,但至少有5人死亡。在世界范围内,有二十多名儿童需要进行肝脏移植。

儿童肝炎与新冠病毒之间的关系尚不清楚

肝炎是肝脏的一种炎症。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说,根据不同的原因,这种疾病可能是突然的,并在几天到几周内发展为肝衰竭。

卫生机构说:“一些类型的肝炎可以得到治疗,大多数病例可以恢复。在加拿大,儿童急性严重肝炎是一种罕见的情况,在许多情况下,潜在的或促成的原因尚不清楚。”

一个可能原因是腺病毒,这是一种常见的病毒,这种病毒会在被感染的儿童中引起类似感冒或流感的疾病或胃肠炎。调查人员还在研究其他可能的诱因,如接触毒素或其他感染。

根据上周六在medRxiv上发布的一份报告,COVID-19可能是儿童严重肝炎病例的幕后推手。报告说,感染新冠病毒的儿童之后出现肝功能障碍的风险明显增加。

然而,大多数患有急性肝炎的儿童并没有报告感染过新冠病毒。相反,大多数人被发现感染了一种叫做41F的腺病毒,这种病毒尚不知道是否会攻击肝脏。

另一个研究小组在《柳叶刀胃肠病学和肝脏病学》中建议,受影响的儿童(其中许多人年龄太小,无法接种疫苗)可能有轻微或无症状的COVID感染,但未被注意到。研究人员认为,如果这是真的,这些儿童的胃肠道中残留的冠状病毒颗粒可能促使免疫系统对腺病毒-41F作出过度反应,产生大量的炎症蛋白,最终损害肝脏。

但据世界卫生组织称,由于绝大多数受影响的儿童年龄太小,没有接受COVID-19疫苗的注射,因此不怀疑是COVID-19疫苗所导致的副作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