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现为猴痘疫情中心之一 卫生官强调公众不必惊慌 有传染性但病毒风险很低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现在是全球猴痘疫情扩大的中心之一,蒙特利尔有17个疑似病例正在接受调查。

猴痘与天花同属一个病毒家族,于1958年被发现,在中非和西非以外的地区很少出现大量的猴痘。

然而,在最近几周,欧洲和其他地区越来越多的国家报告了猴痘病例群。周五,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英国报告新增11例猴痘病例。

周四(5月19日),蒙特利尔公共卫生官员证实他们正在调查17个可能的猴痘病例,并敦促公众不要惊慌。

蒙特利尔市公共卫生主任Mylène Drouin在一次媒体会议上说:“我们不必惊慌。这不是你可以在杂货店或公共交通上感染的病毒。”

加拿大卫生部发言人坎贝尔(Bill Campbell)说,安大略省正在与联邦政府合作,观察猴痘病例,但没有发现该省有任何病例。

坎贝尔说,安大略省要求任何对自己出现的症状感到担忧的人“立即与健康专家联系”,并补充说猴痘病毒的风险很低。

渥太华公共卫生局也在监测病例,这些病例开始时可能出现发烧、头痛、肌肉疼痛和疲惫,随后出现独特的皮疹和疼痛的皮损,通常出现在手掌上。卫生官员们说猴痘不是一种性传播疾病,而是通过密切接触和飞沫传播。

渥太华大学病毒学家厄尔-布朗说,猴痘在非洲部分地区以外是罕见的,因为那里的啮齿类动物充当病毒储体,但是世界各地出现的病例群是非常不寻常的。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猴痘在40多年没有报告的情况下于2017年在尼日利亚重新出现。自那时起,已经有超过450个报告病例,至少有8个国家已发现猴痘病例。

布朗说,通常情况下,非洲以外的病例都与旅行有关,或与进口宠物有关,并且仅限于一个或少数几个病例。

最近几周在国际上报告的病例数量引发了猴痘的人际传播是否已经改变的问题。其中的关键问题是,这种病毒的表现是否与过去不同,以及它的传染程度。目前,卫生局将寻找、调查和追踪可疑病例,以控制和更好地了解猴痘的传播。

周三,美国确定了其第一例病例,是一名最近前往加拿大短暂旅行的男子。英国开始为卫生工作者接种天花疫苗

布朗说,接受过天花疫苗的人很可能对猴痘有一些保护作用。但Drouin说,她不知道蒙特利尔是否能够获得天花疫苗来为接触者接种疫苗。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