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出现企业破产潮!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33% 小企业承受更大债务压力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企业正面临破产潮,随着加拿大政府的支持逐渐退出以及成本飙升、供应链问题和劳动力短缺等问题,企业不得不应对后疫情时代艰难的经营环境。

根据加拿大破产管理办公室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申请破产的企业数量与2021年相比猛增了33.8%。本季度共有807家企业申请破产,比前三个月增长10.1%。

虽然申请破产的企业数量仍略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2019年第一季度有972家公司申请破产,但加拿大会议委员会经济预测主任马利特(Ted Mallett)说,这一增长标志着市场恢复到一个更正常的状态。他说,加拿大政府通过新冠大流行病提供的财政支持有助于推迟破产的激增。加拿大联邦政府为企业提供的最后一项疫情支持计划于本月结束。

马利特说:“如果没有政府的支持,那么在大流行病期间,我们会看到更多的破产案例。我们现在进入了,在许多方面,一个非常不同的经济,一些企业做得非常好,而其他企业则被踢出局。在很大程度上,无论如何,这就是经济中通常发生的情况。总是有大量的企业进入和退出市场。”

未来几个月是否会有更多公司申请破产,还有待观察。但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CFIB)负责人凯利(Dan Kelly)说,他预计破产的公司数量将继续增加,在成本上升和债务到期的前景下,许多企业面临着比预期更慢的恢复速度。

凯利表示:“我们一直在说,大流行病对小企业造成的损害将有‘清算’的一天,看起来这已经开始了。有许多企业主正在说,‘我看不到恢复盈利的途径’,并决定永远关闭他们的大门。”

小企业的债务水平飙升

根据在全加拿大拥有95,000名成员的CFIB,65%的小企业在新冠大流行病期间加大了债务,平均债务达到16万加币。同时,CFIB表示,每四个小企业主中就有一个(24%)看到销售受到回办公室上班过于缓慢的影响。

凯利说:“对许多企业来说,销售并没有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而且在过去几个月中,成本已经上升到了顶点。对于普通加拿大人来说,通货膨胀的压力是存在的,而对于小企业主来说,这是一件更头疼的事情,他们在预算的每一条线上都看到了压力。”

凯利指出,申请破产往往是企业主的最后手段,而数据并没有反映出有多少公司在没有破产的情况下进行清算。CFIB正在呼吁渥太华免除加拿大紧急商业账户(CEBA)计划的更大部分,该计划允许公司获得4万至6万美元的无息贷款。

加拿大破产和重组专业人士协会成员、BDO公司合伙人刘易斯(David Lewis)说,申请破产的数量是否超过大流行前的水平,主要取决于经济因素,以及在未来几个月如何管理通货膨胀和供应链问题。

刘易斯还说,申请破产并不是陷入困境的企业的唯一选择,他建议公司与专业人士交谈,以了解全部选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