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2月通胀数据再次“爆表”!一年内汽油费增加32% 住房成本近40年来最高 小心央行大幅加息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16日),加拿大最新数据显示,2月的通货膨胀率上升到5.7%的三十一年新高,因为从汽油、食品到住房的价格都迅速上升。

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2月份,加拿大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5.7%,高于1月份的5.1%。这是自1991年8月以来的最大涨幅,甚至高于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所预期的5.5%。2月份是连续第二个月整体通胀率超过5%。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地缘政治冲突导致汽油价格上涨。与2021年2月相比,加拿大驾驶者在加油站支付的费用增加了32.3%。而住房成本以1983年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通货膨胀处于三十年来的最高点

能源价格是增长的一个主要因素,因为乌克兰的持续危机在本月和下个月开始抬高价格。仅在2月份,汽油零售价格就跃升了6.9%,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三分之一。

加拿大统计局称:“东欧和中东的地缘政治冲突是价格上涨的原因,因为围绕全球石油供应的不确定性给价格带来了上升压力。”

食品价格是另一个主要因素,因为在过去一年中,在商店购买的食品变得更加昂贵7.4%,是自2009年以来该类别的最快增长速度。

而在过去的一年里,住房成本上升了6.6%,是自1983年以来最快的增长速度。

从好的方面看,在过去的一年里有一小部分服务变得更便宜了。截至2月的一年中,电话服务价格下降了7.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各手机公司在2021年采取行动,提供免费的网络流量奖励。但这一价格下降是在2021年2月,这意味着从现在开始它将不再是年度比较中的一个因素。

此外,儿童护理和家政服务的价格正在变得更便宜,但仅限于部分地区是。在萨斯喀彻温省推出新的儿童护理补助金后,他们的价格逐月下降了32.8%,纽芬兰省和拉布拉多省则下降了18.2%。

机构评加拿大2月通胀:加拿大2月CPI年率升至30年来新高,强化了市场对加拿大央行将在未来数月大幅加息以抑制物价压力的预期。在俄乌局势导致大宗商品价格本月早些时候走高之后,通胀有可能进一步上升。这让人怀疑,加拿大央行官员是否对通胀风险过于漫不经心,在调整政策方面过于迟缓。

经济学家警告称,未来几个月加拿大房价涨幅将进一步升温,直到2023年晚些时候才会回落。乌克兰局势和加拿大各地解除限制措施只会加剧通胀压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