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人对货币政策制定者失去信心!不相信通货膨胀能够得到抑制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2月6日)根据彭博新闻Nanos Research Group的一项调查,调查样本显示,63.5%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对通胀将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缺乏信心。

加拿大人不相信政策制定者能够将通胀控制回大流行前的水平,这一令人担忧的发展可能会加强加拿大央行对价格压力保持警惕的必要性。

不到三分之一或30.6%的人认为价格上涨(目前以每年4.7%的速度上涨,是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将回落到大流行前的趋势,而5.9% 的人则表示不确定。

(图源:彭博社)

任何通胀预期上升的迹象都将成为加拿大央行的主要担忧,使央行更难控制价格压力。以央行行长蒂夫·麦克莱姆(Tiff Maccklem) 为首的政策制定者已经准备好在明年将利率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部分原因是为了确保预期不会偏离2%的通胀目标。

加拿大央行的下一个政策决定——也是 2021 年的最后一个——是在周三(12月8日)。

预期通胀是实际通胀的主要决定因素,因为企业提高价格,而工人寻求加薪的部分原因是他们对未来价格的预期。

滑铁卢大学劳动经济学教授米卡尔·斯库特鲁德(Mikal Skuterud)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如果不管理这些期望,事情可能会失控。你的期望会影响你的行为。这不是你可以吹嘘的不重要的事情。”

(图源:彭博社)

从理论上讲,通胀预期高于央行目标的程度越高,则需要采取更紧缩的政策以恢复其目标。

加拿大央行的授权要求其尽可能将通胀控制在1%至3%的控制范围内。从操作上讲,这意味着目标是2%。加拿大年通胀率已连续七个月超过3%。

Nanos调查与加拿大央行自己的消费者预期调查结果一致,该调查显示短期通胀预期已经在加速,但在长期预期方面,情况看起来更加稳定。

这是彭博社第一次就这个问题进行调查,所以也没有历史可比性。该调查的一个警告是,有证据表明加拿大人往往认为通货膨胀率高于实际测量的比率。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