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通缩幽灵再度显现!汽油价格或成加拿大通胀前景左右手

文/浚滨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统计局周三(6月1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汽油价格下降抵消了其他地区价格上涨的影响,加拿大5月通货年率降至-0.4%,连续第二个月低于零。

加拿大统计局报告显示,5月份通胀数据追踪的四个类别商品价格与去年相比均有所下降,包括运输、服装和鞋类。而其他四个则攀升,包括食品和住房成本等。

汽油价格是影响通胀最大的因素,因为2020年5月的汽油价格比2019年5月低了29.8%。如果从数据中扣除汽油价格的影响,加拿大5月的通胀率将为0.7%。这仍然是自2013年以来最疲软的表现,但至少整体还算良好。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MO)经济学家Benjamin Reitzes表示:“ 疫情造成的经济打击和封锁正严重影响着消费者价格,这是自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

过去一年中许多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上涨,其中包括:

汽车保险,增长了6.4%;

肉类上涨了7.8%;

抵押利息成本上升了3.3%;

餐厅食物增长了2.2%;

除了汽油,5月份的许多商品比一年前便宜很多,其中包括:

旅游住宿下降21.3%;

电话服务下降9.5%;

女士服装下降了5.9%;

电力下降4.6%。

尽管5月份的通胀年率较4月份进一步下降,但汽油价格实际上从4月份创下的疫情以来低点反弹了16.9%。总体而言,许多商品在前一个月经历了一次下跌之后,5月份延续跌势。

持续降低的价格被称为通货紧缩,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情况,可能会使经济体难以摆脱困境。由于疫情的巨大影响,现在说通货紧缩是否已经解决还为时过早,但是至少一位市场分析师认为这是有可能的。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的市场策略师Don Curren表示:“价格进一步下跌将走向通货紧缩的深渊。如果通货紧缩趋势加强……它们可能会对经济造成影响。”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