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10月零售增长超过预期 芯片短缺影响下降 新车销售重现反弹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新车销售在连续两个月的下降后出现反弹,加拿大10月份零售额增长了1.6%,达到576亿加元,之前分析师预测10月零售额增长为1%。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10月份半导体芯片短缺对汽车供应的影响没有前几个月那么明显。该机构说,机动车和零部件经销商的销售额增长了2.2%,主要由新车销售增长2.8%所带动。加拿大统计局还表示,它对11月份的初步估计表明,该月的零售额增长为1.2%,但这个数字还会被修正。

CIBC资本市场的高级经济学家Andrew Grantham在一份客户说明中说:“加拿大贸易在10月和11月进入了快车道,然后奥密克戎新病毒变体可能为12月的贸易额踩下了刹车。”

Grantham表示:“如果不是因为新病毒在全球范围内传播,从而导致加拿大境内各省限制措施重新收紧,加拿大第四季度GDP预测还会提高。但现在的情况是,考虑到12月的小幅回调,4.5%左右的还是最合适的。”

加拿大统计局还表示,10月整体核心零售额(不包括加油站和机动车及零部件经销商)增长了1.3%。10月份,11个行业中的7个行业的销售额有所攀升,占零售业的近60%。其中增幅最大的是体育用品、书籍和音乐商店,销售额飙升了17.5%。

加拿大统计局指出,零售额增长与学校和休闲娱乐业重新开放并持续恢复相吻合。日用品商店的销售额连续第五个月增长2.8%;建筑材料和园艺设备及用品经销商的销售额增长了3.2%;食品和饮料商店的销售下降了0.6%,主要是由于超市和其他食品杂货店的销售疲软。

在加拿大全国范围内,9个省的零售额在10月份有所增长,其中安大略省和阿尔伯塔省居首。魁北克省是唯一一个下降的省份,10月份的销售额下降了0.2%。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