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北美能源企业现金流充裕引领派息热潮 财富管理专家建议加拿大人入手红利股可抗通胀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雅虎财经周五(12月10日)报道,随着油价的攀升,北美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的自由现金流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且由于COVID-19的缘故,能源公司对支出进行了严格控制。根据Evaluate Energy的报告,这种“流星般的现金流上升”在第三季度转化为对股东的更多回报,特别是在加拿大的能源公司。

北美能源企业资本支出减少、现金流充裕

Evaluate Energy是总部在伦敦的能源行业数据供应商,它追踪84家加拿大和美国能源供应商,今年第三季度共获得32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是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Evaluate Energy还发现,占运营现金流约55%的资本支出平缓是保持现金流充裕的主要因素。

自由现金流(运营资金和资本支出之间的差额)在报告所追踪的公司中达到了创纪录的191亿美元。这比上一季度的记录总额高了80多亿美元。Evaluate Energy的研究报告中说,这也使2018年至2020年第一季度的疫情爆发前的平均数17亿美元高出许多。

Evaluate Energy公司高级石油和天然气分析师Mark Young在报告中写道:“能源供应商在过去几个月明确表示,他们希望尽可能多地将自由现金流返还给股东。如果现金流超过了董事会或监管机构批准的计划,绝大多数生产商计划将多余的现金用于加强资产负债表。”

加拿大能源企业大手笔回馈股东

Evaluate Energy的报告研究了35家加拿大石油生产商及18家加拿大天然气生产商,包括Suncor Energy (SU.TO), Cenovus Energy (CVE.TO), Imperial Oil (IMO.TO), 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 (CNQ.TO)和MEG Energy (MEG) 。

Young还发现加拿大油砂生产商将经营性现金投入资本支出的比例最低,第三季度降至25%以下,它们也是唯一将总现金支出的15%以上用于股东回报的群体。Crescent Point Energy (CPG.TO)正是坚持这一趋势的加拿大能源公司之一。这家位于卡尔加里的公司周一(12月6日)表示,它将提高其季度股息,并在未来六个月内花费多达1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

CIBC分析师Robert Catellier在该银行周二(12月7日)发布的2022年股票展望中写道:“鉴于资产负债表实力的显著改善,我们预计这些自由现金流中的很大一部分将通过增加股息、特别股息、正常程序发行人投标或实质性发行人投标等组合形式向股东发放。”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Ninepoint Partners公司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Eric Nuttall是加拿大能源行业投资的坚定倡导者,他也预计随着石油走高和资产负债表的增强,派息将继续。他管理着该公司约8.6亿美元的以加拿大为重点的能源基金。

Nuttall在最近的一次线上活动中说:“情况只会越来越好,不仅是随着油价上涨,而且随着资产负债表被越来越多地偿还。我们已经经历了一个艰难的时期。七年来,该行业一直经纪历史上最糟糕的熊市。现在他们需要得到报酬。”

买红利股票可以抗通胀

鉴于每年通货膨胀速度的上升而加拿大能源公司派息水平正在上升,加拿大的私人财富管理专家说,红利股票可以提供一些抵御通货膨胀的保护。

道明财富公司(TD Wealth)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劳拉-巴克利(Laura Barclay)说,扣除税收和通货膨胀,现在担保投资证(GIC)和政府债券等投资的收益率只会让投资者出现负数的回报。

担保投资证是一种安全的投资,可以为投资者的资金提供保护。选择担保投资证,投资者的投资所赚取的利息会根据固定利率、浮动利率、或与市场挂钩的公式计算。对许多人来说,担保投资证(或其他保守的固定收入投资)是对投资组合具保障作用的优质选项。

通货膨胀一直是退休人员的一个风险,慢慢地侵蚀着有固定收入的人的购买力。随着近几十年来加拿大利率的不断下降,寻求收益的投资者不得不承担更大的风险来寻找能提供真正收入的投资,而最近通货膨胀的飙升使这个问题再次成为焦点。

巴克莱说:“通货膨胀保护是至关重要的。派发股息的股票通过支付比GIC或债券更高的回报,提供对通货膨胀的保护。并且,随着公司的发展,未来有可能增加股息。与GIC、债券或定期存款等投资的利息收入相比,加拿大公司的合格红利也享受优惠的税收待遇。”

红利股票的风险

然而,虽然加拿大许多受欢迎的分红公司是大的蓝筹股公司,但它们比GIC或政府债券有更大的风险。股票既会下跌也会上涨,如果公司发现自己处于艰难时期或决定要将现金用于其他方面,它们可以削减对股东的定期付款。

当2020年春天新冠大流行病袭来时,由于油价暴跌,许多支付丰富股息的能源公司停止了支付股息。而加拿大几大大银行虽然继续定期支付,但它们的股票价值在疫情初期暴跌,直到上个月它们才重新开始增加股息。

CIBC Wood Gundy的投资组合经理Lisa Applegath说:“股息率高的股票很好,但即使是最好的股票也会有波动。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经历过很多次。2020年3月,甚至银行股也在下跌。”

Applegath说,如果投资者考虑红利股票,就需要有足够的能够处理价值的波动。在为收入投资组合评估支付股息的公司时,Applegath说她考虑了几个方面,包括资产负债表和不断增长的股息。

她警告说,不要顺着派息公司的名单挑选收益率最高的股票。她说:“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如果一家公司支付的股息不可持续,那就会出现麻烦。”

Applegath最后补充说,如果投资中没有股息增长和资产增长的组合,就意味着投资根本敢不上通货膨胀,而这并不是明智的选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