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BC省今年因毒品死亡人数达历史最高 当地卫生官表示“这是集体的失败”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ityNews周五(12月10日)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每天有超过6人死于有毒药物的过量使用,该省的首席验尸官说这是BC省非自然死亡的主要原因。

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首席验尸官丽莎-拉普安特(Lisa Lapointe)说,10月份有201人因吸毒过量而死亡,今年前10个月的死亡总数达到1782人,是BC省有史以来最高的年度记录。

拉普安特说:“这场危机已经变得越来越糟,越来越糟。有毒的药物供应变得更加有毒。在每个社区,每天都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死亡。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集体的失败。”

拉普安特说,温哥华、素里和维多利亚等城市中心的死亡人数最多,但每个卫生局的死亡率都处于创纪录的水平。在10月份死亡的人中,几乎80%是男性,大约71%的死亡者是30至59岁的人。

拉普安特说,药物毒性是所有非自然死亡的主要原因,超过了车祸、凶杀和自杀的总和。拉普安特情绪激动的说:“看到这么多的生命被扼杀,真是令人沮丧,虽然有许多发自内心的援助在努力,但简单地说,我们正在走向失败。”

虽然强大的阿片类药物芬太尼与今年84%的过量死亡有关,但拉普安特说,苯二氮卓类药物是造成这些死亡人数增加的另一大因素。她说,阿片类药物对过量的逆转药物纳洛酮有反应,但其他药物没有反应。她补充说,大多数人在黑市上获得这些药物,那里的供应不受管制。

拉普安特说:“因此,很少有人仅仅因为体内有一种物质而死亡。它是一种由几种物质组成的有毒混合物。”

防毒措施效果不佳

自2016年以来,已有超过8500人死于药物过量,同年BC省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自从BC省在2016年4月宣布进入健康紧急状态以来,它已经采取了几个步骤,试图阻止这场危机,包括开放受监督的消费场所,提供一个安全供应计划,允许医生或执业护士开出药物替代品,并提供更多的成瘾治疗场所。

拉普安特强调,应对用药过量危机的挑战之一是缺乏具体的数据,包括有多少人在使用毒品,以及哪种毒品。她说:“我们听说通常使用的数字是我们省有90,000人依赖阿片类药物。”

精神健康和成瘾问题部长希拉-马尔科姆森(Sheila Malcolmson)说,历史上过量死亡的数字是“悲惨和痛苦的”。 她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精神健康和戒毒部长,我感受到不列颠哥伦比亚人的悲痛,也感受到他们的沮丧。本省几乎每个人都知道有人因非法药物的毒性而断送了生命。我对每一个损失都感到非常遗憾。”她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正在努力实施突破性的治疗计划,以阻止死亡人数的增加。

马尔科姆森说:“我们正在多条战线上战斗,以拯救生命,并使更多人获得他们需要的和应得的服务。”

她说,BC省已经将预防吸毒过量和消费的场所增加了一倍,也是加拿大第一个开出药物安全供应的省份,还在全省范围内开设了数百个治疗和康复床位,并且已经向联邦政府申请豁免,使拥有少量非法药物不被视为犯罪。

马尔科姆森表示:“我们都感受到了这场危机的紧迫性。我们不接受生命的损失,一分钟也不接受。”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