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自然资源丰富向生物经济领域发展 该行业人才缺口65000 需要打造硅谷式产业中心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城市新闻(CityNews)周二(12月7日)报道,加拿大的生物经济(Bio-economy)是为数不多的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增长的行业之一,然而一份最新的报告表明,当涉及到雇用该领域的技术工人时,加拿大正面临严重的人才短缺。

什么是生物经济?人才缺口有多少?

生物经济利用来自陆地和海洋的可再生生物资源,如农作物、森林、鱼类、动物和有机废物,从而生产食品、健康产品、纺织品和绿色能源。据加拿大联邦政府估计,该国的生物经济每年产生超过40亿加元的销售额。

加拿大生物人才组织(BioTalent Canada)受加拿大政府的资助,它最新的报告显示,加拿大在未来几年将需要成千上万的工人在生物经济领域发挥作用,然而,该部门目前的人才库基本上是空的。

加拿大生物人才组织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亨德森(Rob Henderson)说:“我们的数字表明,到2029年,仅在马尼托巴省和萨斯喀彻温省,将缺少3400名生物技术的工人。”

该报告估计,到2029年,加拿大在生物经济领域将需要65000名工人。这个数字包括安大略省的24,500人、加拿大西部的18,800人、魁北克省的15,000人、大草原省份(即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和马尼托巴省)的3,400人以及滨海省份(新不伦瑞克省、新斯科舍省和爱德华王子岛省)的3,300人。

加拿大生物经济的优势

亨德森说,加拿大有大约12,000家生物组织,雇用了大约20万名工人,在生物经济的四个分部门运作:生物健康、生物能源、生物工业和农业生物技术。他说,可以在这一领域蓬勃发展的人才代表着尚未开发的潜力。

亨德森说:“加拿大残疾人在生物经济的劳动力中占不到1%的比例,加拿大原住民占不到1%,甚至移民和新移民占不到17%。这些都是现成的工人,具有战略价值。”

亨德森表示,几乎所有的加拿大人都可以从生物健康的进步中受益,他举了一个“拯救了数百万人生命”的伟大发现的例子。他说:“就在两周前,我们庆祝了由加拿大生物技术之父发现胰岛素100周年。”

加拿大生物工业创新组织(Bio-Industrial Innovation Canada)的执行主任马歇尔(Sandy Marshall)也同意,加拿大将需要更多的工人为不断增长的生物经济服务。同时,加拿大在该领域也处于有利地位,因为它的自然资源充足。

生物经济行业前景

马歇尔说:“我认为至关重要的是,随着我们的增长,我们将需要建立具有质量的支柱公司,以便能够为其他公司的发展创造一个生态系统。”

马歇尔说,加拿大应该通过创建一个类似于硅谷的支持科技行业的创新生态系统,因为大公司可以帮助小公司发展并为整体行业增长作出贡献。

然而,马歇尔说:“目前我们没有很多这样的关键大公司,为了该行业的发展,我们需要好的领导,好的想法,以及大量的工人来支持它的发展。”

加拿大航天和制造业技术中心主任(Technology Access Centre for Aerospace & Manufacturing)奥拉博士(Dele Ola)与温尼伯省的红河学院的学生一起从事与生物健康有关的项目,他预计越来越多的学生毕业后将被吸引到生物经济领域工作。

奥拉博士说:“我们的项目是为学生量身定做的,以获得经验,帮助他们在毕业时融入经济。生物经济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发展,这将由技术驱动。因此,它是生物技术、生物食品安全、医疗保健的创新,以及与此相伴的一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