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温哥华市明年预算出炉!正式宣布征收气候税 另加涨地税6.35%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BC周三(12月8日)报道,温哥华市议会投票通过了2022年运营预算,正式宣布征收气候税(Climate Levy),而地税(Property Tax)明年将上涨6.35%。2022的运营预算总额为17.47亿加元

温哥华市议会通过了一项预算,为警察和消防部门、气候行动和其他社会项目提供了比最初提议更多的资金,也就意味着纳税人将比需求缴交更高的财产税账单。此外,尽管在过去两年中多次提出动议,试图将房产税的平均增幅保持在5%或以下,但所通过的17亿美元的预算却增加了6.35%。带来的结果是平均每户公寓业主每月多交$6,独立屋业主每月多交$14,商业地产业主每月多交$26。这还不包括不在市政府控制范围内的财产税账单部分。

温哥华议员博伊尔(Christine Boyle)指出最终温哥华市批准资助了他们在前几年承诺的各种项目和战略。博伊尔说:“我们面临的成本驱动因素是公共安全资金要求,以及气候紧急情况的升级成本”。

最终的预算包括一些最初提案没有在内的支出,包括向温哥华消防和救援服务提供额外的310万加元用于增加消防员,67万加元用于加强街道清洁,120万加元用于资助新成立的审计长办公室,以及向温哥华警察局提供额外的资金,使他们能够填补目前的空缺和资助最近的工资仲裁决定。

然而,投反对票的温哥华议员哈德威克(Colleen Hardwick)表示:“严峻的现实是,我们不是从那富裕的百分之一的人身上拿钱,而是从那些试图负担得起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中产阶级身上拿钱。当我继续看到我们越来越多地税增加时,我感到窒息。当初是5%就已经够糟糕了。”

在6:5的分歧下通过

预算的大部分内容与前两份预算一样,以6比5的比例通过,温哥华市长肯尼迪-斯图尔特(Kennedy Stewart)、博伊尔(Christine Boyle)、三位绿党议员和COPE议员让-斯旺森(Jean Swanson)赞成,最初在新人民党旗下当选的五位议员,包括哈德威克(Colleen Hardwick)、丽贝卡-布莱(Rebecca Bligh)、梅丽莎-德吉诺瓦(Melissa De Genova)、丽莎-多米纳托(Lisa Dominato)和萨拉-卡比-永(Sarah Kirby-Yung)反对。

辩论中争议较大的部分是Adriane Carr提出的修正案,该修正案提出每年增加900万美元的税收,以资助该市的各种气候应急目标。它包括用于更多电动车基础设施、植树和改善主动交通基础设施的资金,而且是在议会以微弱优势投票反对通过新的停车许可证制度资助类似措施的两个月后提出的。

议员丽贝卡-布莱则说,她支持这些支持气候改善的举措,但不支持在投票当天提出的方式。她说:“不支持这个草案将成为不受欢迎的人,我们很可能会因为不支持这个而在推特上被骂,成为气候变化的否认者。那些要投票支持的人,在这次会议之前就已经参与了,而那些可能不会投票支持的人,根本就没有参与。”

议员皮特-弗莱则表示,对于温哥华市开始为其气候战略筹集更多资金来说,时间是至关重要的。他说:“这是一个艰难的预算,没有人愿意加税,没有人愿意坐在那里扔钱。”

弗莱则补充说:“正如我们在今年夏天看到的热穹,以及今年秋天阿博斯福的洪水,我们不能再忽视这个问题了,我们必须更加坚定和积极地应对气候紧急情况和气候复原能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