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最新民调:过半数加拿大人对央行控制通胀缺乏信心 加国抗通胀首选银行股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The Motley Fool周六(12月18日)报道,彭博新闻社委托Nano研究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加拿大人对该国央行控制通货膨胀并将其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缺乏信心。

大约63.5%的民意调查对象不相信加拿大银行能够克服价格压力、减轻加拿大人的忧虑。只有30.6%的人认为通货膨胀率将恢复到大灾变前的趋势。

滑铁卢大学的劳动经济学教授Mikal Skuterud说:“如果不对这些预期进行管理,事情会失去控制。他补充说,这并不是你可以把它当作不重要的东西而忽视。”

通胀率维持2%?

尽管在加拿大有很高的疫苗接种率和广泛的重新开放,但供应短缺的全球现象影响了加拿大的经济复苏。目前,消费者和企业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调整,因为供应和需求明显失衡。但加拿大央行坚持认为,2022年上半年通货膨胀率将保持在高位,而明年后半年将向2%的方向缓解。

最新的数据显示,加拿大11月通胀率与10月持平,为4.7%。2021年12月13日,加拿大财政部长Chrystia Freeland和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该声明表示,加拿大货币政策的目标是促进加拿大经济和民众的福祉,根据过往经验,货币政策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方式是保持低而稳定的通货膨胀环境。

历史上的低利率刺激了经济活动,但它也推动了通货膨胀的上升。加拿大人应该为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上涨做好准备。此外,当加拿大央行在2022年提高利率时,个人和企业的贷款将更加昂贵。

本周,加拿大政府一个为期五年财政预算计划已经公布,作为一个指南针来指导加拿大央行的货币政策。根据新五年计划任务规定,通胀目标仍然是2%。但在CIBC首席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看来,新任务是对加拿大央行现有任务的重新包装。

对大银行不会失去信心

据The Motley Fool报道,面对通胀加剧的加拿大投资者们并不会在股票市场上对加拿大的主要银行失去信心。作为加拿大第四大银行的蒙特利尔银行(TSX:BMO)(NYSE:BMO)仍然是投资者心目中的首选,它有良好的股息记录,在在192年里没有错过一次分红。

BMO目前每股138.62美元,股息率为3.84%,BMO最近还宣布增加25%的股息,是加拿大五大银行中最高的。

在2021财年第四季度,BMO的净收入与2020财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36.3%,达到21.5亿美元。更重要的是,BMO首席财务官Tayfum Tuzum还表示,如果通胀压力高于预期,BMO还有其他方法来应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