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Omicron“失控” 加拿大联邦政府警告:不要出国旅行!小心被困在国外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加拿大 COVID-19 病例的增加以及 Omicron 变体快速传播的威胁,联邦政府再次建议不要进行不必要的出国旅行。

(加拿大卫生部长Jean-Yves Duclos 图源:CBC)

周三(12月15日),加拿大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在与其他部长和公共卫生官员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加拿大将实行更严格的旅行限制及入境检测

卫生部长杜克洛斯建议计划出国旅行的加拿大人取消他们的旅行。

杜克洛斯说:“对于那些计划旅行的人,我非常明确地说——现在不是旅行的时候。Omicron 变体在全球范围内的迅速传播让我们害怕最坏的情况发生。”

杜克洛斯表示,对出国旅行的人感到“害怕”和“担忧”。因为 Omicron 的情况正在迅速传播,如果各国实施封锁措施或限制航班入境,加拿大人出国旅行可能会被困当地。

杜克洛斯说:“国外很多地方的情况已经很糟糕,而且会很快恶化,所以我们担心如果他们离开加拿大,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除了新的旅行警告外,杜克洛斯还表示,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将加强机场的强制性抵达测试计划。

杜克洛斯表示,加拿大上周每天最多可以处理 17,000 次入境测试——他现在承诺做更多的事情并“对尽可能多的旅客进行测试”。

上周,联邦政府宣布让来自非美国的外国目的地的入境旅客,在抵达加拿大时接受 COVID-19 测试。这项新测试是对所有旅客在前往加拿大之前必须进行的出发前核酸检测的补充。

当被问及入境检测计划是否也将适用于来自美国的航空旅客时,交通部长奥马尔·阿尔加布拉(Omar Alghabra)表示,政府正在“不断重新评估”情况。

阿尔加布拉说:“当我们觉得我们需要改变我们的政策时,我们会尽快宣布。目前,我们正在监控它。”

加拿大一项早先的举措,迫使国际航空旅客在等待抵达后检测结果时必须要待在隔离酒店。

当被问及政府是否会考虑恢复酒店隔离计划时,杜克洛斯说:“所有选择都摆在桌面上。目前,政府只是建议不要旅行,但其他措施可能很快就会出台。”

特鲁多:加拿大人在制定假期计划时需要谨慎

周三,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 (Justin Trudeau) 对记者简短地表示,加拿大人在制定假期计划时需要谨慎。

(图源:网络)

特鲁多用法语说:“加拿大人几个月来一直关注(COVID-19)。我们已经看到人们知道如何做正确的事情。必须保持警惕,并对圣诞节度假计划做出谨慎的决定。”

消息人士称,总理特鲁多在周二(12月14日)晚间的电话会议上讨论了更强有力的限制措施。其中包括是否禁止所有外国人非必要前往加拿大的旅行——包括来自美国的游客——以及对获准进入加拿大的入境者(包括返回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采取更严格的隔离和检测措施。

随着 Omicron 变体病例数在加拿大某些地区激增,联邦和省级官员正在考虑采取一系列限制措施,以将感染率保持在可控水平。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Omicron变体已有社区传播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博士表示,有证据表明Omicron变体正在加拿大社区传播,感染该变体病毒的病例预计将在未来几天 “迅速增加”。

谭咏诗表示,新的联邦模型显示,如果假设Omicron变体的传播能力是Delta 的三倍并成为主导变体,那么下个月加拿大每天可能会出现 26,600 例病例。

BC省模型:日新增病例将高达2000!

周二(12月4日),BC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博士表示,全省每个卫生局辖区都至少发现了一例该变体病例,但大多数病例发生在弗雷泽卫生局和温哥华沿海卫生局地区。

周二发布的新建模数据表明,涉及 Omicron 的最坏情况将是到月底每天约 2,000 例新增病例,即便最好的情况也是到 1 月中旬每天 1,000 例新增病例。

BC省警告:不要举办大型节日派对

周二,在BC省确认了 44 例快速传播的 Omicron 变体病例后,官员们警告人们避免在假期参加大型聚会。

BC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周二表示,没有计划在圣诞节前实施新的限制措施,但告诉人们不要与未接种疫苗的人或接种情况不明的陌生人聚集。

亨利说:“人们一致认为,它的传播速度比 Delta 快,但要知道快多少是具有挑战性的。我们所知道的是,如果病例增加,需要住院治疗的人数就会增加。我们需要考虑如何对待这些假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谨慎。”

亨利补充说,正确佩戴口罩、适当的通风和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仍然很重要。

BC省截至目前确认的 44 例 Omicron 变体病例中, 37 例病例是接种过疫苗的人。

其中 20 起病例涉及国际旅行史,这些人近期曾到过埃及、德国、伊朗、葡萄牙、尼日利亚、南非和美国等国家。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