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南海这一事态发展“令人震惊”!菲律宾:135艘中国海上民兵船只在牛轭礁附近“聚集”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彭博社周一(12月4日)报道称,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周日(12月3日)表示,他们监测到超过135艘中国“海上民兵”船只在南中国海有争议的牛轭礁(Whitsun Reef)附近“聚集”。

在监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船只后,菲律宾称这是“令人震惊的事态发展”。

(截图来源:彭博社)

路透社称,菲律宾海岸警卫队(PCG)在监测到中国海上民兵船只在该国专属经济区(EEZ)内的一个岛礁上“惊人”增加后,在南中国海部署了两艘船。

(截图来源:路透社)

牛轭礁位于巴拉望岛(Palawan)以西约320公里处,距离最近的中国主要陆地海南岛约1,000公里左右。

PC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据信由民兵人员驾驶的中国船只数量已从11月的111艘增加到135艘以上,分散在牛轭礁内。

菲律宾国家安全顾问Eduardo Año命令海岸警卫队进行海上巡逻,挑战并记录他所说的中国船只在该地区的“非法存在”。

这个东南亚国家的海岸警卫队在声明中说,这些船只没有对无线电联系作出回应。

中国对南中国海提出了广泛的主权要求,但在菲律宾总统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领导下,这一主张遭到越来越多的反对。马科斯政府公布了中国在有争议海域的策略。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表示,他们“坚定不移地致力于”维护菲律宾的海上安全和领土完整,这与马科斯的政策是一致的。

(截图来源:彭博社)

菲律宾在2021年报告了250多艘中国海上民兵船只在牛轭礁和其他南海争议地区附近航行。

2016年,一个国际仲裁庭宣布中国对南中国海90%的主权主张无效,但北京不承认这一裁决。近年来,中国在有争议的海域建造了岛屿,并在其中一些岛屿上铺设了简易机场。

几天前,菲律宾与美国进行了联合空中和海上巡逻,随后又与澳大利亚在南海进行类似的行动,马尼拉与北京的紧张关系不断加剧。

菲律宾正在加大力度反击其所称的中国在南中国海的“侵略活动”,这也成为中美紧张关系的海军爆发点。

中国指责菲律宾招募“外国军队”在南海巡逻,并挑起事端。马尼拉坚称其海上活动是在其权利范围内。

12月1日,菲律宾在南海的中业岛(Thitu Island)上设立监测基地,这个海岸警卫队站将用来监视中国的船只。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