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为避免南海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菲律宾总统马科斯称将会见习近平

文/TIER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彭博社周五(11月17日)最新报道,菲律宾总统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表示,他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今年第二次会晤,讨论如何缓解近几个月来不断升级的南中国海紧张局势。

(截图来源:彭博社)

根据菲律宾总统新闻办公室周五的一份声明,马科斯将寻求习近平的意见,“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降低争议海域的温度,而不是使局势升级”。

声明说,会议将在“今天的某个时间”进行,但没有提供细节。

马科斯说:“在那之后,我们将制定前进的道路,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维护和平。”

马科斯补充称,他希望“为不久的将来制定战略”,并确定菲律宾在南中国海的“适当”角色。马科斯和习近平正在旧金山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

另据路透社报道,马科斯周五发布视频讲话说,他和习近平将讨论双边紧张关系,“避免西菲律宾海的局势升级”。马科斯透露,他也同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讨论了南中国海问题。

这将是自今年1月马科斯在对北京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与习近平会晤以来,两国领导人之间的首次会谈。马科斯与习近平当时一致认为,海上争端不是两国关系的全部。

但中菲两国关系在几周后变得紧张。2月初,马科斯允许美军进入菲律宾另外4个军事基地,包括台湾附近的基地,此举激怒北京方面。

与此同时,美国一再向菲律宾保证,一旦有争议海域发生武装袭击,美国将坚定不移地保卫菲律宾。

菲律宾称拥有菲律宾西侧南中国海主权,称该海域为西菲律宾海,而中国宣称拥有几乎整个南中国海的主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