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印冲突担忧!印度将在中国边境修建军用公路 快速部署防范潜在侵略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与中国军队发生多次肉搏战后,印度准备在其与中国边境1000多英里的地方修建一条公路,以改善军事补给路线。这条双车道“边境高速公路”将穿过印度东北部的阿鲁纳恰尔邦。

据《印度时报》报道,它将在未来五年内完工。这条公路距离被称为实际控制线(LAC)的边界近12英里,将使德里能够快速部署部队和装备。印度陆军高级消息人士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过去几个月,人民解放军(PLA)的士兵经常进入阿鲁纳恰尔邦的印度领土。

(来源:《每日快报》)

因此他们补充说,印度公众要求德里采取行动的压力越来越大。12月9日,据称携带棍棒和石块的解放军部队越过边界进入阿鲁纳恰尔邦达旺区。据报道,他们在越过边界撤退之前,在肉搏战中打伤了20名印度士兵。

这条路的另一个目的是防止游牧的中国牧民越过边界建立定居点。据称,解放军士兵一直利用牧民作为掩护,偷偷越过边境,夺取具有战略意义的土地。与此同时,中国一直在改善LAC一侧的基础设施,包括建设主要道路、机场和直升机场。

为了对抗中国在实际控制线的侵略,联盟政府一直在阿鲁纳恰尔邦边境地区进行基础设施建设。Border Roads Organization一直在开展项目,以开发西部阿萨姆邦和西部阿鲁纳恰尔邦边界地区的所有道路网络。

(来源:推特)

Vartak项目总工程师Brig Raman Kumar提到说,两条隧道Sela和Nechipu正在建设中,因为冬季大雪导致车辆行驶变得困难。“我们希望连接达旺区的偏远地区,并为该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除了道路连接外,政府还致力于加强达旺和阿鲁纳恰尔邦其他边境地区的移动连接,”他补充说。

上周四,德里在其东海岸发射了烈火-V核战略导弹,这被视为对北京的警告信号。1962年,在一场导致印度惨败的短暂战争之后,北京和德里同意停火。然而,北京仍然声称整个阿鲁纳恰尔邦地区是自己的,认为它在历史上是中国西藏南部的一部分。

近年来,随着跨境入侵事件的增加,中国在实控线沿线也采取了更加激进的立场。2020年6月,解放军军队在印度西部拉达克地区的肉搏战中杀死至少20名印度士兵,这一点得到了残酷的证明。

上周五,来自中间派国大党的国会议员拉胡尔甘地声称,北京不仅在为未来的入侵做准备,而且还在为对印度的全面战争做准备。然而,执政的印度教民族主义者印度人民党(BJP)拒绝了他的主张。

在印度军队与中国士兵在实控线达旺地区发生小规模冲突后,达旺寺僧侣警告中国称莫迪总理不会放过任何人。“我们支持印度军队,中国政府老是打着别国领土的旗号,这是完全错误的。他们还盯上了印度土地,如果他们想要世界和平,他们就不应该这样做,”达旺寺僧侣耶西卡沃喇嘛周一表示。

此前,印军在12月9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解放军部队在印军争夺的达旺段与实控线进行了坚决果断的接触,此次对峙导致双方人员均受轻伤。 “我们完全信任印度政府和印度军队,他们将确保达旺的安全。1962年战争期间,这座寺院的僧侣帮助了印度军队。中国政府声称达旺也是西藏的一部分,但达旺是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达旺寺僧侣LY Khawo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