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突发重磅!中印军队在有争议边境爆发冲突 双方人员受轻伤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印度军方周一(12月12日)表示,12月9日,印度和中国军队在印度阿鲁纳恰尔邦达旺地区发生的冲突中受轻伤,这是自2020年6月两个邻国发生致命冲突以来首次发生此类事件。

阿鲁纳恰尔邦位于印度最东端,与中国接壤,1962年中印战争的大部分事件都发生在这里。

“双方立即撤离该地区,”印度官员表示,并补充说,事件发生后,该地区的指挥官与中国同行举行了会议,讨论了这个问题。

(截图自路透社)

透露消息的印度官员没有详细说明战斗的性质或参战部队的人数。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而印度国防部发言人拒绝就印度或中国士兵在冲突中受伤置评。

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新德里大使馆均未回复置评请求。

这两个亚洲巨人之间3800公里(2360英里)的边界自1962年中印战争以来基本保持和平,直到两年前的冲突导致两国关系急转直下。

2020年6月,印度和中国军队在拉达克的加尔万山谷进行了白刃战,该山谷毗邻中国控制的青藏高原。

该事件导致20名印度士兵死亡,而中国方面的伤亡人数不详。今年9月,双方同意从喜马拉雅边境有争议的地区脱离接触。

长期以来,双方军队一直遵守长期以来的协议,避免在被称为实际控制线的实际边界使用任何枪支。

目前双方在缓解紧张局势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双方军事指挥官已经进行了大约16轮会谈——并已将他们的部队从2020年小规模冲突发生的一些地点撤回。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