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印俄关系密切!印度外长暗示将继续从俄罗斯购买石油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美等国家12月5日起开始实施两项严厉的措施,包括针对俄罗斯原油施加每桶价格上限与禁运措施,以限制俄罗斯依靠石油所赚取收入。不过,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周一(12月5日)暗示,印度将优先考虑自身的能源需求,继续从俄罗斯购买石油。

据美联社报道,苏杰生是在与到访的德国外长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举行会谈后发表上述评论的。他们讨论了双边关系和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问题。苏杰生说,欧洲国家优先考虑自己的能源需求,而“要求印度做点别的事情”是不对的。

(截图来源:美联社)

苏杰生告诉记者:“欧洲国家将自行决定要怎么做,这是他们的权利,但欧洲国家优先考虑其能源需求,却要求印度做其他选择或事情,这是不对的。”

截至目前为止,印度尚未承诺遵守七国集团(G7)、欧盟对俄罗斯原油限额为每桶60美元上限,该项制裁措施于周一生效。此举是西方国家试图限制莫斯科的石油收益,因石油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主要的现金来源,同时也避免了如果俄罗斯的石油突然退出全球市场,价格可能大幅飙升的情况。

苏杰生没有直接提及每桶原油价格上限,但他表示,欧盟从俄罗斯进口的化石燃料比印度还要多。印度官员为从俄罗斯购买石油辩护说,较低的价格有利于印度。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印度持续稳定增加采购折扣价格的俄罗斯石油。印度报业托拉斯(Press Trust of India)援引能源追踪机构Vortexa的数据称,10月份,印度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创下历史新高,按每日桶数计算,目前俄罗斯已经成为印度最大的石油供应国。

印度和俄罗斯关系密切,新德里不支持西方对莫斯科的制裁。印度也是俄制武器的一个主要市场,到目前为止,印度对联合国批评莫斯科战争的决议投了弃权票。

苏杰生和正在印度进行两天访问的贝尔伯克还讨论了两国贸易的多样化、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的全球后果以及从化石燃料转向能源的合作等问题。

印度和德国两国还签署了移民和流动伙伴关系协议,这将使人们更容易在对方国家学习、研究和工作。

德国是印度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有1700多家德国公司在印度开展业务。德国在印度的投资主要集中在交通、电气设备、建筑、贸易和汽车方面。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