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印重磅!印媒:印度或允许中国公司通过与当地公司的合资企业进入印度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路透社周三(11月2日)最新报道称,印度《经济时报》(Economic Times)周三援引官员的话报道称,印度政府对允许中国企业进入该国高科技电子行业持开放态度,前提是它们与当地企业合作建立制造工厂。

(截图来源:印度《经济时报》)

据《经济时报》报道,如果印度合作伙伴持有多数股权并控制董事会,合资企业的提议可能会被批准。

但报道指出,尚未最终确定相关条件。

报道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称,政府和整个行业正在努力寻找50至60家印度公司,这些公司不仅希望与中国的公司建立合资企业,还希望与韩国、台湾和越南的公司建立合资企业。

印度政府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随着2020年中印边界冲突后政治紧张加剧,中国企业一直难以在印度开展业务。

2020年5月,印度和中国边防人员互指对方违反边境协议而在拉达克发生对峙;同年6月,在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中印双方发生致命冲突。20名印度士兵和至少4名中国士兵在加勒万河谷丧生,这是两国数十年来伤亡最惨重的冲突。

自那以来,中印紧张关系延续迄今。但印度与中国的外交部9月8日及9日分别宣布,两国驻扎在争议区“第15巡逻点”的士兵,已依第16轮军长级军事对话达成的共识开始脱离对峙。印度媒体评论认为,印中两国可能正为领导人的会面营造正面气氛,但这需视实际撤军情况而定。

今年以来,中印两国高层官员已有多次接触。3月25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印期间同印度外长苏杰生举行会谈。

7月7日,王毅在巴厘岛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期间与苏杰生再度会晤。王毅表示,今年3月以来,中印双方保持沟通交流,有效管控分歧,双边关系总体呈现恢复势头。苏杰生表示,3月会晤以来,双方在维护边境稳定、推动务实合作和便利人员往来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