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印肉搏战更多细节曝光!西部战区:中方巡逻遭到印军非法越线拦阻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印度国防部长周二(12月13日)表示,12月9日,在一场导致双方受伤的边境混战中,印度军队阻止中国士兵进入印度领土,这是这两个亚洲巨人自2020年以来首次发生此类冲突。

事件发生在印度东北部喜马拉雅山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中国称藏南)的达旺地区,与中国南部接壤,北京方面也宣称对该地区拥有主权。

据中国“西部战区”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龙绍华大校就我位东章地区例行巡逻发表谈话指出,12月9日,西部战区边防部队位中印边境东段东章地区实控线中方一侧组织例行巡逻,遭到印军非法越线拦阻,我应对处置专业规范有力,稳控现地局势,目前中印双方已脱离接触。我们要求印方严格管控约束一线部队,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和平与安宁。”

据俄媒引述印媒得到的军方消息称,印军受伤人数介乎8至9人,中国方面有“数名”解放军受伤。印军消息称,数名印军在事件中骨折受伤。

《论坛报》12月12日引述消息称,事件发生在达旺地区的扬子,当地接近边境实际控制线(LAC)。

俄媒援引印度方面的消息称,事发时有逾600名解放军在该区。印军以“坚定及果断的态度”面对解放军,“此次对抗导致双方数人受伤”。

据印度方面称,据称中国和印度军队在冲突发生后自有争议的地区撤离。身在当地的中印指挥官据报已会面,进行讨论以及为局势降温。

一名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双方的巡逻队在那里的一座山峰上面对面相遇,在随后的肉搏战中,一些士兵在岩石表面上摔倒并受伤。另外两名消息人士说,大约6名印度士兵受了轻伤。

相关阅读:突发重磅!中印军队在有争议边境爆发冲突 双方人员受轻伤

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称,这条未划定的边界意味着双方士兵不时会越界进入对方领土。这样的事件会在会议上提出,以免事态升级。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有时我们认为一些地区是我们的,有时他们确实是这样。”印度国防部长辛格(Rajnath Singh)已经在议会发表了一份关于解放军试图进入印度领土的声明。

“这种小规模冲突不断发生,但并不严重。这不是什么大事。”

辛格告诉议员们,这场混战导致“双方都有一些人员受伤”,但“我方没有严重伤亡”。

辛格说:“解放军试图越过达旺段扬子地区的实控线,单方面改变现状。”

“中国的企图遭到了我们军队坚定而坚决的反击。随后的对峙导致了肢体冲突,印度军队勇敢地阻止解放军进入我们的领土,并迫使他们返回自己的岗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边境局势“总体稳定”。

印度外交部长表示,如果边界没有和平,中印关系就无法恢复正常。过去两年,印度加强了对许多在印经营的中国公司的审查,但印度从中国的进口依然激增。

这是自2020年6月印度和中国军队在拉达克加勒万山谷发生致命冲突以来,两国之间的首次混战。拉达克加勒万山谷毗邻中国控制的青藏高原。

该事件导致20名印度士兵和4名中国士兵死亡。

辛格部长谈到最近的紧张局势时说:“中方被要求不要采取此类行动,保持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我们也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了这个问题。”

自1962年爆发战争以来,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亚洲巨人之间3800公里(2360英里)的边界基本上保持了和平,直到两年前的冲突导致双方关系急转直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