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印媒称中印军队在边境交火冲突、数名中印士兵受伤 胡锡进:中印双方或在商讨给事件降温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印度媒体12月12日报道称,中印军队9日在印度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中国称藏南)交火,数名印度及中国士兵在冲突中受伤。《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12月13日最新撰文称,中印双方可能涨在商讨给这一事件降温。

据《印度教徒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中印军队曾经交火。印度《论坛报》12月12日称,该事件中双方士兵都有人受伤,没人死亡。

俄卫网12月12日引述印媒得到的军方消息称,印军受伤人数介乎8至9人,中国方面有“数名”解放军受伤。印军消息称,数名印军在事件中骨折受伤。

《论坛报》12月12日引述消息称,事件发生在达旺地区(Tawang Area)的扬子(Yangtse),当地接近边境实际控制线(LAC)。

俄卫网12月12日引述印度方面的消息称,事发时有逾600名解放军在该区。印军以“坚定及果断的态度”面对解放军,“此次对抗导致双方数人受伤”。

据印度方面称,据称中国和印度军队在冲突发生后自有争议的地区撤离。身在当地的中印指挥官据报已会面,进行讨论以及为局势降温。

《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12月13日撰文称,印媒今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印军队于12月9日在“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发生“冲突”,并且有“交火”,数名印度士兵及中国士兵在冲突中受伤,无人死亡。有俄媒报道说,至少6名印度士兵受伤。目前中印官方都未公开证实上述消息,路透社说,印度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该社的问询。

胡锡进指出,按照印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冲突发生在9日,到今天已经过去3天,这期间中印官方都未公开证实上述消息并且表态,“我认为如果印媒报道大体属实,表明中印政府和两军都希望控制事件的影响,不让它发酵,双方有可能在商讨如何处理此事”。

胡锡进提到,有印媒最新报道说,事件发生后,中印在该地区的军事指挥官举行了一次会谈,根据“恢复和平与安宁”的主题讨论这一问题。

胡锡进写道:“以往中印发生边境摩擦,大多是印度方面先说出来,比如洞朗危机和加勒万河谷冲突,都是印方很快就释放到媒体上。但是以往的几次危机没有给印方带来任何便宜,印方已充分了解了中国在边界问题上的坚定立场,它担心真的成了美国牵制中国的战略工具,因此近来印方也在就边界问题降温。中印双方今年7月就西段边境摩擦地区两军脱离接触达成重要协议。”

胡锡进表示,中印边防部队近年虽然多次摩擦,但一直保持了不相互开火的界限。加勒万河谷冲突导致双方军人死亡,印军死亡人数多达20名,但双方军队那次也是“械斗”。如果这次两国军队都有开火,而且双方正式确认“两军交火”,将是一次严重的定性。目前只是印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印方的态度仍比较模糊。还是看接下来中印两国官方如何正式表态吧。

印度和中国在其近3,500公里的共同边界的几个部份有主权争议,甚至在1962年爆发中印边界战争。

中印较近期且情况较严重的一次的冲突发生在2020年。印度和中国边防人员2020年5月互指对方违反边境协议而在拉达克(Ladakh)发生对峙。

2020年6月,中印双方士兵在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发生流血斗殴。印度公布其伤亡情况,至少20名印度士兵死亡。中国未有公开伤亡人数。之后一段时间,中印在有关地区军事存在与兵力等一度大幅增加。

中印国防部2021年2月初先后宣布从班公湖北岸和南岸地区撤出冲突后驻扎在该地区的部队。以后双方举行军区指挥官级别的16轮中印边境解决方案谈判。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