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日最新重要消息!日媒:岸田文雄与习近平会谈时提出希望放宽防疫措施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3日报道,据日中关系消息人士日前透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月17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泰国会谈时,就中国实施的新冠“动态清零”政策转达了日本经济界希望放宽防疫措施的诉求。不过,因中国的感染人数正在增加,目前情况下很难大胆放宽。

据悉,在华日企对严格限制人员流动的防疫措施感到强烈担忧。岸田文雄向习近平当面提出这一诉求,意在促使中方改善。

据中国官方公布的数字,11月22日本土新增约2.81万人感染新冠,逼近4月创下的单日新增约2.89万人的最高纪录。

消息人士担心,如果继续执行严格的防疫措施,可能对包括日中在内的国际经贸关系造成重大影响。今年春季上海“封城”对日本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由在华日企组成的中国日本商会11月公布一份请愿书,指出新冠政策的出行限制措施不合理,已对企业活动造成负面影响,希望北京市政府能够放宽。

北京近期感染人数上升,日本大使馆所在的朝阳区人数最多。市内交通量大幅减少,PCR检测点排起长龙。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11月2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0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北京市本市面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防控形势。

刘晓峰指出,当前本市疫情持续处于高位,呈快速上升态势,地区差异明显,本市面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防控形势,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因时因势、有度有效优化防控措施,狠抓各项防控工作落实。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发布了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进返京人员落地三天三检的决定。北京市从11月22日起,对所有进返京人员进行落地三天三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月17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泰国曼谷举行会谈。双方就携手构建具有建设性且稳定的两国关系,以及推进首脑和部长级对话达成一致。

日本共同社称,岸田文雄就包括钓鱼岛在内的东海局势及中国发射弹道导弹等军事活动表达了“严重关切”。另一方面,考虑到台湾和人权问题,习近平强调不接受干涉中国内政,对日本加以牵制。

这是中日领导人时隔约3年再次面对面会谈,对岸田文雄而言则是首次。双方同意就日本外相林芳正访华展开协调,并将尽快重启部长级的“日中经济高层对话”和“日中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

岸田文雄还强调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习近平则表示:“历史、台湾等问题涉及两国关系政治基础和基本信义,必须重信守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