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日重磅消息!中日领导人将于11月17日举行会谈 为约3年来首次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周一(11月14日)在记者会上宣布,首相岸田文雄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7日举行会谈。

这是配合在泰国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首脑会议而举行,是约3年来首次面对面的日中首脑会谈,对岸田文雄而言也是首次。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考虑到正值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岸田文雄希望构筑建设性且稳定的日中关系。

上一次习近平和日本首相的面对面会谈要追溯到2019年12月,与当时的首相安倍晋三在中国北京举行了会谈。

日本共同社称,岸田文雄在与习近平的会谈中,将对中国海警局船只多次驶入钓鱼岛周边领海表达关切。

鉴于11月13日举行的日美韩3国首脑会谈联合声明中写入“维持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必不可少”,预计岸田文雄将敦促和平解决两岸问题。

岸田文雄11月13日在外访地柬埔寨就日中关系向媒体强调称:“有各种各样的可能性,同时也有许多课题和悬而未决事项。将主张应该主张的,要求其采取负责任的行动。”

岸田文雄声称,他希望反复对话构建稳定的关系。

11月12日,在东盟与日中韩(东盟 3)首脑会议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进行会面交谈,确认将为日中关系发展而合作。

岸田文雄向李克强呼吁称:“希望面向构筑有建设性的稳定的日中关系而共同努力”。李克强谈及了两国关系的重要性。

两人分别介绍了访问对方国家的经历等与日中关系相关的事宜。

李克强表示,中日是搬不走的邻居,双方都致力于加强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应当共同推动两国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岸田文雄表示,日中是邻国,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发展。日方赞同日中应友好相处,将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