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日大规模联合军演!日本自卫队:对抗中国军事活动 澳大利亚、加拿大与英国参加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自卫队和美军启动大规模联合演习,主要在日本西南岛屿及其周边地区进行,以提高他们在这些地区的作战能力,同时考虑到中国不断加强的军事活动。据报道,这次名为锐剑的演习计划持续到11月19日,届时将有来自日本地面、海上和空中自卫队的约26000名人员,以及包括太空部队在内的约10000名美国士兵参与。

模拟偏远岛屿防御的演习将集中在鹿儿岛县西南部的德之岛,日本和美国的“鱼鹰”倾转旋翼机将部署在那里。共有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的四艘军舰和两架飞机也将参加演习,演习原则上每两年举行一次。据该部称,来自日本和美国的约20艘和10艘船只,以及约250架和120架飞机将分别参加。

日本国防部表示,演习旨在加强自卫队和美军应对突发事件的威慑和反应能力,反对任何单方面以武力改变现状的企图。东京和华盛顿越来越担心北京在印太地区的海上自信,包括中国船只一再侵入尖阁诸岛附近的日本领海。

日本控制的东海无人居住的岛屿被中国声称拥有主权,中国称它们为钓鱼岛。中国还在台湾附近加强军事活动,这是一个自治的民主岛屿,共产主义国家将其视为与中国统一的分离省份,必要时使用武力。该部表示,演习还将涉及对弹道导弹的反应,以及在外层空间和网络空间等新防御领域的行动。

美国《防务新闻》(Defense News)表示美军将把主力放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冲绳基地改换成轮换分遣队形式驻扎。嘉手纳空军基地是位于日本冲绳县的驻日美国空军基地,由美国太平洋空军第五航空队管辖。

基地内有将近200架军用飞机驻扎于此,也驻扎超过2万名美军,是美国在远东地区最大的空军基地。驻嘉手纳的第18空军联队下辖两个战斗机中队,分别为第44中队和第67中队,两个中队共装备48架F-15C/D战斗机,也是美国空军唯一常驻冲绳的战斗机部队。

根据美国空军发言人史堤芬尼克的声明,这些F-15C/D战斗机服役时间已经长达30、40年,它们即将退役。按照规划,驻日美军的F-15战斗机将从11月1日开始陆续返回美国,在未来2年内全部退役。

史堤芬尼克说,随着F-15战斗机退役,空军将轮换更新、更先进的第四代和第五代战斗机来取代它们的位置。“这些轮换将是暂时的,美空军将在嘉手纳保持稳定的存在。”

史堤芬尼克强调,“美国对本地区的威慑和对日本的防卫承诺是坚定不移的,加强我们在印太战区的现代化能力仍然是美国的首要任务。嘉手纳基地将配备能力更强的飞机,在我们与日本联盟的牢固基础上进一步发展。”

日本军事评论网《航空万能论》分析,从军事角度看,美国认为冲绳嘉手纳基地离中国大陆太近,一旦东北亚开战,冲绳基地将成为首要攻击目标。反观关岛距离较远,将战斗机部队主力驻扎在关岛相对安全,也能降低冲绳驻军成本。

朝鲜9日下午3点半左右从西岸附近向东发射1枚弹道导弹。导弹以最大高度约50公里以下的极低高度飞行了约250公里,似乎落在了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外。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透露了该消息,据韩军联合参谋本部介绍,发射地点在朝鲜首都平壤以北的平安南道肃川附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