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局势!台军上校叛变 台防部:疑有其他军官涉入 请求“褫夺终生公民权”以儆效尤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陆军步训部上校主任向德恩涉嫌被中国大陆吸收叛变,使得台海前线紧张局势升级。台湾防务部门紧急公告,疑似有其他军官涉入此案。向德恩如今已遭停职,台湾检方向法院求刑12年,宣告褫夺公权以儆效尤。

台湾高雄地检署起诉书指出,向德恩疑受邵维强指示,刺探台湾陆军多个军团指挥官军籍资料、背景及个人喜好等资讯,层级均为少将以上。但邵维强在侦查时证称,中国大陆虽有要求自己调查这些人经历背景,但并没特别指定要透过向德恩,也没要求他去了解。

(来源:香港01)

检方根据邵维强和向德恩证词相符,且无其他客观证据足以证明他有刺探公务秘密行为,因此依罪证不足,不另为不起诉处分。高雄地检署侦结后,依贪污等罪将他起诉,并向高雄地方法院求刑有期徒刑12年,宣告褫夺公权,以儆效尤。邵维强则被金门地检署依涉违反国安法、银行法、贪污等罪起诉。

全案起于退休军官邵维强因2011年间参加向德恩跟尤姓前妻婚宴结识2人,但在2018年得知向德恩因离婚心情低落萌生退伍念头时,即假借关心之意,劝说他不要退伍,且可透过人脉逐步升迁计划吸收他成为中国大陆间谍。

(来源:东方日报)

延伸阅读:最新突发重磅!台湾陆军前线沦陷 上校穿军服宣誓“开战为祖国效力” 台当局求刑12年

台湾防务部门22日发布新闻稿指出,目前全案已进入司法侦审程序,此案凸显中国大陆对台渗透吸收、搜情窃密,对台湾已形成严峻威胁;台军近年除持续落实保防教育,深化官兵安全警觉,也针对内部具违常征候人员,实施深度考核,已发挥机先防处之效。未来将持续强化官兵反情报教育,深化安全调查工作,并与台湾安全单位密切协作,以发挥保防能量,共同反制中国大陆渗透搜情。

据台湾军方人士透露,向德恩目前已遭停职,疑有其他军官涉入,台湾防务部门及检调目前正在清查中。

另外,台湾调查局22日晚间发布新闻稿针对邵维强案说明,搜证确实发现多名军官多年前曾遭邵维强接触,除向德恩外,绝大部分军官均秉持台湾大义与军人节操,对邵维强利诱严词拒绝,并配合调查局侦办作为。

包括邵维强、向德恩、向德恩的尤姓前妻手机均送资通安全处实验室数位鉴识,取得重要数位证据,并移送台湾检察官侦处。将持续针对境外敌对势力及在台内应组织成员加强侦处并防制渗透,以发掘、侦办重大危害台湾安全案件,维护台湾安全、保障民主自由。

中美两国防长22日在柬埔寨会面,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则重申改善双方危机沟通的必要,并呼吁中国别对台湾采取进一步破坏稳定的行动。

美方声明指出,奥斯汀重申美方长期奉行的一中政策,该政策以“台湾关系法”、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六项保证为指导,又重申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反对片面改变现状,并呼吁中国不要采取进一步破坏稳定的行动。

奥斯汀还关切解放军战机在印太地区“日益危险”的行为,敦促就“减少战略风险、改善危机沟通和加强行动安全”展开实质对话。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8月初访台后,中方切断与美方的所有高层对话,直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11月14日在峇里岛会谈后,中美元首同意,双方外交、财金团队应保持战略沟通,开展经常性磋商后,中美高层接触随即动起来。

11月15日,美中两国气候特使凯瑞与解振华在埃及联合国气候峰会上恢复对话;16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与美国财长耶伦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场边会谈2小时;18日,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在曼谷亚太经合组织(APEC)部长级会议期间,会见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则将于明年初访华。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